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清水多举措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见实效

20-07-30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清水多举措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见实效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黄浩文)今年以来,清水县加强与东部协作城市天津市河北区的沟通对接,多措并举、高位推动、精准施策,全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呈现多点开花、抓实见效的喜人局面。

  该县针对村户脱贫需求,提早谋划健全完善了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库。对口帮扶资金到位后,在充分征求天津市河北区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遴选7大类21个项目,下达了《2020年天津市市级帮扶资金项目计划》,迅速开展了招投标等前期工作。截至6月底,已完成资金拨付2166.74万元,拨付率达60.54%。新选派8名党政干部、4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和8名医技人员赴河北区开展交流学习。河北区增派18名教师、17名医师分别在县三中和县医院等单位开展支医支教,天津美术学院为期5年的研究生支教项目进展顺利,先后组织24批次支医专家团来清水县开展义诊和技术培训活动,培训清水县医技人员624名、党政干部80名。

  同时,两地商务、扶贫部门牵头,组织相关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参加了天津市消费扶贫云签约活动,签订价值4400万元的消费扶贫供销协议,依托扶贫832平台、中国社会扶贫网等平台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已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1939.43万元。采取“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和举办专场招聘会线下招聘等形式,精准推送就业信息1200条,举办东西部协作劳务专场招聘会5场,举办劳务技能培训班14期,培训贫困群众760名,其中残困劳动力100名。围绕清水县6个未脱贫村和2572名未脱贫人口实现高质量脱贫,河北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助力清水县挂牌作战工作,为国家挂牌督战的山门镇腰套村新增东部帮扶企业2家、社会组织5家,为6个挂牌作战村落实社会帮扶资金147.35万元,购买贫困户花椒等农产品8.7万元,捐物折资22.7万元,为贫困户购买人身保险2.66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排名甘肃第一 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排名甘肃第一
  • 【陇人相·八一特辑(2)】“兵记者”侯崇慧镜头下武警官兵的春夏秋冬 【陇人相·八一特辑(2)】“兵记者”侯崇慧镜头下武警官兵的春夏秋冬
  • 【陇人相】“山丹工匠”刘国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视频) 【陇人相】“山丹工匠”刘国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视频)
  • 中国人民解放军31682部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强军先锋”八一主题纪念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31682部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强军先锋”八一主题纪念活动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徽县 民俗文化为乡村游注入新活力
2   甘南数字教育云服务平台项目全速推进
3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村光网覆盖率超93%
4   三大电信运营商共推甘肃5G发展
5   安定 “积分超市”兑来美好生活
6   清水多举措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见实效
7   会宁 上半年完成劳务输转12万人
8   正宁:集中整治城市乱点乱象
9   合水:培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10   整治城市管理“顽疾” 提升城市文明品
11   庆阳市领导看望慰问驻庆部队官兵
12   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庆城县推动基
13   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
14   【陇人相·八一特辑(2)】“兵记者”侯
15   【陇人相】“山丹工匠”刘国年:没有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