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合水:培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20-07-30 16:57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合水 培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见习记者 张瞳

  今年,合水县按照“项目到户、扶持到人,一村多样、一户一项目”的要求,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奖补扶持政策,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进一步巩固群众增收基础。

  合水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三类户”种养产业培育、“五小”产业培育工作。按照贫困户户均1万元,脱贫监测户、边缘户户均5000元的标准,对有意愿、有能力的群众采取自种自养方式,对有意愿、无能力的群众采取“代种代养”方式发展种养产业。截至目前,验收合格未脱贫户66户,落实扶持奖补资金66万元;验收合格脱贫监测户263户、边缘户436户,落实扶持资金349.5万元。培育发展“五小”产业629处,落实扶持资金66.17万元。

  同时,合水县把苹果、草畜产业作为群众增收重点产业培育。据统计,今年全县完成果树栽植4100亩,其中集中连片栽植1840亩。完成饲草种植1.6万亩,其中青贮玉米8000亩、紫花苜蓿3000亩、甜高粱1000亩、构树500亩。全县畜禽总饲养量达74.7万头(只),其中肉羊饲养量38.8万只,肉牛饲养量4.3万头,生猪饲养量9.3万头,肉蛋鸡饲养量22.3万只。建成千只奶山羊养殖合作社6个,500只适度规模奶山羊场6个,200只奶山羊家庭牧场8个,20只奶山羊一般养殖场户90户;奶山羊存栏达到11800只,其中基础母羊8200只,日产鲜奶1.8吨。建成生猪养殖场35个,正在建设6个,生猪存栏8000头,其中能繁母猪1700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排名甘肃第一 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排名甘肃第一
  • 【陇人相·八一特辑(2)】“兵记者”侯崇慧镜头下武警官兵的春夏秋冬 【陇人相·八一特辑(2)】“兵记者”侯崇慧镜头下武警官兵的春夏秋冬
  • 【陇人相】“山丹工匠”刘国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视频) 【陇人相】“山丹工匠”刘国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视频)
  • 中国人民解放军31682部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强军先锋”八一主题纪念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31682部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强军先锋”八一主题纪念活动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整治城市管理“顽疾” 提升城市文明品
2   庆阳市领导看望慰问驻庆部队官兵
3   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庆城县推动基
4   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
5   【陇人相·八一特辑(2)】“兵记者”侯
6   【陇人相】“山丹工匠”刘国年:没有最
7   中国人民解放军31682部队开展“缅怀革
8   刘家峡水电厂:全力确保流域安全度汛
9   灵台:扶贫车间到家门 持家务工两不误
10   永靖三塬镇:脱贫户的“真情告白”
11   金塔:精准施策稳住就业“底盘”
12   康县:首条环城公交开通!
13   金塔:抓牢项目“牛鼻子” 跑出发展“
14   金塔:打好政策“组合拳”激发中小企业
15   甘州花寨乡:山沟沟里种出了大西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