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养好脱贫牛 走上致富路

20-07-21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地处陕甘交界的芦子集村,是灵台县百里镇最远的村子之一,流域面积大,牧草资源丰富,在养殖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村上依托优质资源,发展牛、羊、鸡等养殖产业,使得养殖业成为该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

  现年51岁的芦子集村养殖户王根第起了个早来到离村上不远的灵台县存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分户式肉牛养殖小区,给牛添加草料,开始了一天的劳作。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牛棚里,一头头牛长得膘肥体壮,而这个养殖小区是村上为解决易地扶贫搬迁户和贫困农户的养殖需求而建办的。王根第是村里的贫困户,近年来通过养牛、养羊脱了贫,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

  “以前在家里土圈养牛,房屋也简陋,下个牛犊就没地养了,冬季冷的不行,夏季热的没处去,现在把牛放在合作社的养殖场来,条件好的很,水泥地面,空间也大,粪便这些都好处理,发展起来有前景。”王根第高兴的告诉记者,他现在养着9头牛,去年卖了3头,收入近3万元,今年预计还能超过去年的收入,另外,他还养殖有50只黑山羊,效益也不错。

  近几年,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芦子集村的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居住、出行条件也变得越来越好,为有效防止部分群众“两头跑”,镇上围绕“搬得出、住得稳、可发展、能致富”的目标,大力发展培育搬迁户的后续产业,拓宽了搬迁群众的增收渠道,养殖小区的建成无疑使贫困农户带来了实惠和收益。

  “这样的养殖小区,我们芦子集村共建有3处,都是为了解决搬迁户和贫困户的养殖困难问题,建成以后,不仅方便了农户饲养,还实现了人畜分离,改善了村庄和户内环境,现在全村有43户农户共养殖368头牛,大家的致富信心更大了,养殖劲头也更足了。”芦子集村党支部副书记董喜学说道。

  通讯员 王继发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味道:馓饭 临夏味道:馓饭
  • 走,浪山去! 走,浪山去!
  • 临夏州康乐县:避暑竹子沟 临夏州康乐县:避暑竹子沟
  • 临夏州:戏水药水峡 临夏州:戏水药水峡
  • 临夏州:寻奇莲花山 临夏州:寻奇莲花山
  • 临夏州:休闲草长沟 临夏州:休闲草长沟
  • 联播|防汛保畅通 甘肃省多地公路局未雨绸缪护公路(组图) 联播|防汛保畅通 甘肃省多地公路局未雨绸缪护公路(组图)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两当:“荒山坡”变身“万元田”
2   肃北:特色农业鼓起农民群众“钱袋子”
3   康县田金瑞:“花甲”扶贫路
4   甘州靖安乡:“双选”建新家 群众心里
5   金塔:戈壁深处种梭梭 生态经济创双赢
6   泾川:挽头“贫”村蝶变幸福坪村
7   临泽蓼泉镇:巾帼展风采 扬帆新征程
8   甘州花寨乡:精品娃娃菜上市畅销旺
9   金塔:打造品牌特色 发展地方经济
10   山丹:多举措打好扶创业助就业“组合拳
11   肃南:明花乡开启夏收模式
12   金塔:精准发力纾困解难推动产业提质增
13   金塔:中药材产业治“穷病”
14   庄浪:麦香飘梯田
15   临泽:绘就全域旅游发展新画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