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大型系列纪录片《甘肃扶贫进行时》将于7月18日播出

20-07-14 15:54 来源:新甘肃 编辑:张玉芳

点击视频,观看预告片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7月18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统筹策划的大型系列纪录片《甘肃扶贫进行时》将在省内各大媒体平台播出,分为《移民搬迁》《劳务输转》《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健康脱贫》《教育脱贫》《精神脱贫》及《帮扶脱贫》8个篇章,每一篇章为40分钟。

  据了解,2019年纪录片中的《移民搬迁》《劳务输转》《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前4个篇章一经播出,获得社会广泛好评和认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生动展示甘肃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伟大实践和丰硕成果,去年甘肃省委宣传部在前4个篇章的基础上,聚焦“健康脱贫”“教育脱贫”“精神脱贫”及“帮扶脱贫”统筹拍摄《甘肃扶贫进行时》后4个篇章。

  甘肃省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全省共有75个贫困县区,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省上下攻坚克难,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9年底,甘肃75个贫困县区累计摘帽退出67个,贫困县区数量减至8个。全省贫困人口减少到17.5万,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9%。

  大型系列纪录片《甘肃扶贫进行时》客观、真实地记录了甘肃的贫困状况和扶贫实践,系统、全面展示甘肃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功经验与有效做法,集中反映出全省干部群众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展现出的昂扬斗志,坚定全省人民凝心聚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果飘香盛夏季 民族团结歌舞欢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酒泉市(图) 瓜果飘香盛夏季 民族团结歌舞欢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酒泉市(图)
  • 新时代,为什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这组海报告诉你 新时代,为什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这组海报告诉你
  • 用“匠心”守护地球印记——张掖地质公园建设管理工作纪实 用“匠心”守护地球印记——张掖地质公园建设管理工作纪实
  •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百合花开红似海 旱塬变身“聚宝盆”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百合花开红似海 旱塬变身“聚宝盆”
  • 张永霞带队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洽谈 张永霞带队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洽谈
  • 甘肃灵台:金银花里寻“金银” 荒山开出“致富花” 甘肃灵台:金银花里寻“金银” 荒山开出“致富花”
  • 架桥铺路兴产业 百姓脱贫又致富——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脱贫帮扶工作为深度贫困群众撑起一片天(图) 架桥铺路兴产业 百姓脱贫又致富——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脱贫帮扶工作为深度贫困群众撑起一片天(图)
  • 上半年全州重点工作盘点——东乡县篇:乘风破浪奋楫行 上半年全州重点工作盘点——东乡县篇:乘风破浪奋楫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助力全国
2   瓜果飘香盛夏季 民族团结歌舞欢 ——“
3   新时代,为什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这组
4   “见疑不放、妥善处置,打造查缉堡垒”
5   用“匠心”守护地球印记——张掖地质公
6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百合花开红似海 旱
7   小小云课堂 凝聚大能量——金川区持续
8   张永霞带队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洽谈
9   青岛市政府考察团来金考察
10   金昌市首家“农社”结对周末市场启动运
11   甘肃金昌:理论宣讲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
12   7月25日开始!2020年甘肃省高考网上填
13   甘肃灵台:金银花里寻“金银” 荒山开
14   架桥铺路兴产业 百姓脱贫又致富——中
15   走进新临夏 ——“厦临扶贫(媒体)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