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王永福的“黄芪梦”

20-07-03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看着地里的黄芪苗一天一个样子,心里喜滋滋的,希望今年的黄芪有个好收成,再苦再累也值得了。”顺化镇上天乐村的种植大户王永福说到。

  今年王永福承包了本村土地1000亩,种植了黄芪500多亩,今年的雨水充足,温度适宜,黄芪长势喜人。

  “早在去年秋收过后,我就去了陇西等地调运黄芪苗,这也算是未雨绸缪吧,那时候黄芪苗价格比适中,运输过来埋在地里,为今年的春种做准备。黄芪性喜凉爽,耐寒耐旱,怕热怕涝,非常适宜在民乐县土层深厚、富含腐殖质、透水力强的沙壤土中种植,所以天时地利再加上好时机我相信今年的黄芪也能卖个好价钱,和我一样种植黄芪的土地流转大户都可以走上致富路。这就是我种植黄芪的梦想。”王永福对记者说道。

  近年来,顺化镇抢抓该县扶持发展中药材产业的政策机遇,立足当地资源禀赋,积极引导群众把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首要产业来抓,广泛宣传中药材种植的各项优惠政策,同时鼓励农户走“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加工、集约化经营”的发展路子,采取“客商+本地合作社+农户”联营共建模式,与县内外各大药商签订订单,有效促进了中药材产业的良性发展,同时也解决了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据悉,今年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建成千亩以上种植基地43个,种子种苗繁育基地8个。像王永福一样种植中药材的土地流转户还有很多,有些种植户直接与企业签订了订单,从而保证了药材的销路。中药材的规模化种植圆了所有种药人的梦想,中药材产业也已成为当地农业增效的首位特色产业和脱贫人员巩固脱贫成果的富民产业。

  通讯员 窦斌 宋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文艺轻骑兵”来到村民家门口
2   临泽新华镇:紧盯目标抓进度项目建设再
3   民乐:王永福的“黄芪梦”
4   会宁:扬帆起航再出发
5   肃北:狠抓精准帮扶助推全面小康
6   徽县永宁镇:订单辣椒拓宽致富路
7   礼县祁山镇:产业扶贫见成效 贫困群众
8   山丹:百花齐放春满园
9   渭源:党建促脱贫 携手奔小康
10   庄浪张振伟:致富路上的领头人
11   甘州:千亩西兰花喜丰收
12   临泽蓼泉镇:农事“钟点工”增收有门道
13   金塔:项目引领 擘画快速发展新蓝图
14   金塔:葡萄“爬”上增收架
15   高台:“抱团”发展促脱贫 共同致富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