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张振伟:致富路上的领头人

20-07-03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杨甜甜

  “致富不能忘了乡亲,富我一个不算啥,我要让更多的人走上致富这条路,这是我养牛自始至终的愿望。”曾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张振伟说道。

  家在庄浪县杨河乡大庄村的贫困户张振伟依靠养牛脱了贫。2017年,一次在和亲戚的聊天中了解到近几年牛肉市场行情不错,再加上亲戚的鼓励,张振伟决定尝试一番,这便开启了张振伟的养牛之路。

  起初,资金成了他不可逾越的门槛,但通过乡村干部对精准扶贫贷款的走访宣传,让他看到了希望,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先后修建了一座牛棚并购买了4头良种母牛,在他的精心照顾下,一头又一头的小牛顺利产下,张振伟更加有信心了。

  2018年,政府免费投放3头基础母牛,他又自己购买了5头良种牛;2019年,为解决牛的饲草问题,节省养牛成本,在乡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张振伟修建了一座青贮窖,青贮饲草280吨,种植饲草玉米20亩;今年,牛总数达到25头,经济收益也不断增大,年收益达到8万元。几年来,牛的效益越来越好,张振伟也从当初的一名贫困户摇身一变成为村里的养牛大户。2018年底,张振伟终于摆脱贫困,成功脱贫。

  依靠养牛发家致富的张振伟也不忘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从饲料配制到放牧养殖、从防疫防病到挤奶保鲜,他都会把自己积累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乡亲们,同时,也鼓励他们要转变观念,树立自强自立、勤劳致富、科技发家的意识。

  张振伟说:“平时不论我多忙,我总抽出时间到其他养牛户家走一走、看一看,向他们解疑答惑,把自己积累的知识和经验倾囊相授,希望乡亲们都养好牛,过上好日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文艺轻骑兵”来到村民家门口
2   临泽新华镇:紧盯目标抓进度项目建设再
3   民乐:王永福的“黄芪梦”
4   会宁:扬帆起航再出发
5   肃北:狠抓精准帮扶助推全面小康
6   徽县永宁镇:订单辣椒拓宽致富路
7   礼县祁山镇:产业扶贫见成效 贫困群众
8   山丹:百花齐放春满园
9   渭源:党建促脱贫 携手奔小康
10   庄浪张振伟:致富路上的领头人
11   甘州:千亩西兰花喜丰收
12   临泽蓼泉镇:农事“钟点工”增收有门道
13   金塔:项目引领 擘画快速发展新蓝图
14   金塔:葡萄“爬”上增收架
15   高台:“抱团”发展促脱贫 共同致富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