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扬帆起航再出发

20-07-03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绣”出新蓝图,“绘”就美画卷。

  这一年,我们磐石在肩,唯有“稳”字当先,才能对人民续写诺言,为时代擎起明天。

  把旗帜高高举起,为人民始终如一。新的一年,我们将大爱无言、一往无前;新的一年,我们将凝心攻坚、聚力克难;新的一年,我们将冲刺过关、决胜奋战。

  树牢“赶考意识” 砥砺担当作为

  越是目标清晰、越是责任艰巨,越是工作艰难。越要在“说到、做到、见效”上校正思想认识,越要有奋力攻坚的勇气和决战必胜信心。2020年,“一揽子民生项目”开始实施下发,“一系列为民实事”已经落地开花。祖厉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让城市发展更魅力,科技抗旱增收工程让群众增收有依托,农村饮水安全提升改造工程让人民生活好滋润。

  功成不必在我,奋进还需出发。政府工作报告里面一组组数据,需要我们用一把把汗水去诠释、去浇灌、去培植。所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县上下都要以更加清晰的工作思路,更加有力的措施办法,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实干放在首位,把担当落在实处。

  县人大代表,大沟镇党委书记马宏江告诉记者,时间逼人、困难压人,我们一定强化“赶考意识”,强化差异指标互补提升措施,做到调度靶向精准、措施有效,用扎实的过筛子,补齐漏洞的制约,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巩固脱贫成效、提升发展面貌。

  新的一年,全县面临着巩固脱贫成效、补齐发展短板的重要使命,如何落实“精准”要求,聚焦“精细”工作,完成2019年未退出的3个村1216户4007人的脱贫任务和消除绝对贫困任务,必须坚持稳字当头、快字当先、实字为要,用踏石留痕、抓铁有痕的决心和信心持续打牢工作基础,一路用奋进的脚步走新路、开新局。

  强化“答卷思维” 引领改革攻坚

  人民是主人,时代是答卷,如何书写出无愧与历史和担当的成绩,需要我们每一位一线战斗员,越战壕以攻坚,处战位而向前。

  2020年,我们将坚持把巩固脱贫作为主攻方向,在全面建成小康上迈出新步伐,在引领改革攻坚中开创新局面。今年,我们将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细化落实“六保”措施,聚焦建成全面小康、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旅游文化城市三大主题,打好风险防控、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着力加快“四县三区两城一市”建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打通扶贫工作“神经末梢”,扭住中心工作“关键环节”,必须保持攻坚势头,强化答卷思维,2020年,会宁县将继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改造力度,投资6859万元解决村组道路通畅问题60公里、新修梯田6394亩、改造提升农村电网38公里、年内输转劳动力9.7万人次以上、建设3个万头安格斯繁育牛场、建成年提供育成肉羊100万只以上的肉羊育肥区......

  一组组数据,一份份重担,人民生活有了全新期待,让脱贫攻坚有了强力依托,让改革发展有了坚实支撑。

  保持“冲刺劲头” 绣出脱贫成效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到了冲刺的关头,越要铆足冲刺的耐力;越是到了吃劲的时候,需要下足吃劲的功夫。

  时间不等人,岁月不饶人。实现今年预定工作目标——全年生产总值增长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还需要我们铆足干劲,在冲刺的征程上,行将奋战、砥砺出发。

  聚焦重点、聚力脱贫、聚心攻坚,全县上下必须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变,把脱贫攻坚重心向薄弱领域聚焦,把跨越发展矛头向更深层次对接,从而真正实现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全覆盖,用实打实的绣花工作“绣”出脱贫成效,干出发展新篇。

  创新引领未来,在脱贫攻坚这场攻坚战役中,我们边走边干、边干边新。2020年,全县上下用十指谈琴、以五曲奏乐,在激发群众内生脱贫动能上下实功,在打造脱贫新亮点上铆足劲。全县按照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当地脱贫的新思路,新战略,组合新打法,打出了乡村旅游新华章,打出了脱贫攻坚新成效。

  于是,“油菜花海•大墩”“杏花村•厍弆”“民俗旅游•袁咀”“牡丹园•岳家沟”“谷仓•田家坪”“紫香•童家湾”“线川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旅游品牌,跃然纸上,徐徐灵动,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进程和致富小康跨越。

  俱往矣;脱贫的烽烟还在弥漫,攻坚的号角依旧嘹亮,我们聚力抱拳、凝结血汗,去夺取一个渴望了许多的胜利。

  看今朝;前行的风帆正在昂扬,会师儿女翘首以盼,一个崭新的会宁,正在历史的年轮中奋起催生。

  新起点,新未来。盛会已闭幕,征程又出发。

  通讯员 魏永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文艺轻骑兵”来到村民家门口
2   临泽新华镇:紧盯目标抓进度项目建设再
3   民乐:王永福的“黄芪梦”
4   会宁:扬帆起航再出发
5   肃北:狠抓精准帮扶助推全面小康
6   徽县永宁镇:订单辣椒拓宽致富路
7   礼县祁山镇:产业扶贫见成效 贫困群众
8   山丹:百花齐放春满园
9   渭源:党建促脱贫 携手奔小康
10   庄浪张振伟:致富路上的领头人
11   甘州:千亩西兰花喜丰收
12   临泽蓼泉镇:农事“钟点工”增收有门道
13   金塔:项目引领 擘画快速发展新蓝图
14   金塔:葡萄“爬”上增收架
15   高台:“抱团”发展促脱贫 共同致富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