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甘肃方剂”大放异彩 黄芪搭电商快车销海外

20-03-20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国庆 靳淑敏)宕昌中药材企业、合作社于近日全面复工。乘着“电商的快车”,宕昌的黄芪、党参等中药材通过线上线下远销美国、韩国、日本、新加坡、意大利、哈萨克斯坦等地,以黄芪为主的黄芪茶、五宝茶也成了紧俏产品。

  中药抗疫,“甘肃方剂”大放异彩,也让宕昌的黄芪等中药材火了起来,在甘肃省卫健委公布的“甘肃方剂”4个有效药方中,无论是用药排位、还是用药量,黄芪在其中2个方剂中都排在首位。

  宕昌自古就有“千年药乡”“天然药库”之美誉。目前,黄芪产业已成为宕昌最有特色、最具潜力的重点支柱产业。2019年,全县种植黄芪8.3万亩。目前全县中药材总面积稳定在40万亩,标准化种植面积达到25.5万亩。当年采挖27万亩,总产量达到8.22万吨,总产值预计可到6.5亿元,药农人均中药材收入预计可达3220元,占药农人均纯收入的44.4%。

  据悉,宕昌县将中药材产业列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导产业,建成中药材标准化示范点12个,建成中药材专业市场11个,组建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541个,全县从事中药材等农副产品,加工贩运的大户达到500多户,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全县开办了中药材网店1116家,开发中药材网货产品38类152种,中药材销售额2.3亿元,带动贫困户4866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联合猪八戒网开展“百城万企帮扶行动”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联合猪八戒网开展“百城万企帮扶行动”
  • 甘肃瓜州:动物“春防”正当时(图) 甘肃瓜州:动物“春防”正当时(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走进心里 扶到心上——记平凉市崆峒区桂花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张俭鑫(图)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走进心里 扶到心上——记平凉市崆峒区桂花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张俭鑫(图)
  • 一图看懂|甘肃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 一图看懂|甘肃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
  • 【战“疫”中的感动】李文娟:战“疫”有我 不负韶华 【战“疫”中的感动】李文娟:战“疫”有我 不负韶华
  •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员撸袖献血传爱心(组图)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员撸袖献血传爱心(组图)
  •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联合猪八戒网开展“
2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开通专家工作室免费在
3   甘肃瓜州:动物“春防”正当时(图)
4   新版甘肃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
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走进心里 扶到心
6   康县:中蜂养殖鼓起农民的“钱袋子”
7   临泽:让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开花”
8   康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正式上线
9   临泽:复工复产“马力足” 规上企业复
10   泾川:春光无限好 播绿正当时
11   肃南白银蒙古族乡:乡村振兴正当时
12   永昌:羊肚菌撑起群众“致富伞”
13   临泽板桥镇:干企结对子 农民增收乐
14   瓜州:巾帼“线上”学技能 就业有保障
15   康县:打响新年反诈第一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