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巾帼“线上”学技能 就业有保障

20-03-20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助力巾帼扶贫车间,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巾帼示范带头人复工复产,3月12日,瓜州县双塔镇组织40余名妇女,通过网络直播教学的方式,在线进行了疫情防控、惠民政策、枸杞种植、复工复产和女性健康等知识培训。

  贺常芳是瓜州县双塔镇古城村妇女,种植枸杞12亩,玉米10亩,在得知“线上”就能学技能,还能输转劳动力,贺常芳早早来到了培训现场,经过一下午的培训,让贺常芳收获满满。

  “我今天是第一次参加这种线上直播培训学习,通过网络学习,收获很大,让我掌握各项惠民政策和枸杞种植,修剪,施肥等相关技术。培训老师通过视频讲解相关技术,我相信以后我家枸杞收入会越来越好。”贺常芳笑着说。

  授课教师通过直播教学与交流答疑的方式,宣传、讲解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要求和有关安全防护的内容,对目前就业前景及答疑解惑,了解妇女发展生产的困难和和需求,为妇女掌握复工复产、春耕生产提供帮助。

  “让老师与学员进行‘零距离’互动,让我们姐妹在家就能学技能,大家对此次新颖的培训方式很认可,希望以后可以更多地组织此类培训。”瓜州县双塔镇金河村妇联主席祁国菊说。

  为避免人群聚集带来的潜在传染风险,瓜州县妇联依托培训机构,积极搭建线上技能培训平台,全力畅通疫情期间技能培训渠道,针对不同类型的就业需求,开展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线上培训,通过网络直播教学让技术指导、技能培训实时传输,让信息及时进田间、进厂房、进车间,让更多妇女群众受益,引导贫困妇女多渠道灵活就业。至目前,全县共宣传就业政策和务工信息5期,推介女性用工岗位3个,通过“线上”培训妇女80余人。

  “下一步,将针对妇女的培训需求,开展家政、巧手、技能等培训,实现无缝隙、广覆盖。同时,利用公众平台、QQ群、工作群等网络媒体大力宣传岗位需求、待遇保障、就业补贴等信息政策,确保各项政策信息精准到人、家喻户晓。”瓜州县妇联主席高雅玲说。

  通讯员 朱丹丹 袁红艳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看懂|甘肃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 一图看懂|甘肃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
  • 【战“疫”中的感动】李文娟:战“疫”有我 不负韶华 【战“疫”中的感动】李文娟:战“疫”有我 不负韶华
  •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员撸袖献血传爱心(组图)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员撸袖献血传爱心(组图)
  •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中蜂养殖鼓起农民的“钱袋子”
2   临泽:让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开花”
3   康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正式上线
4   临泽:复工复产“马力足” 规上企业复
5   泾川:春光无限好 播绿正当时
6   肃南白银蒙古族乡:乡村振兴正当时
7   永昌:羊肚菌撑起群众“致富伞”
8   临泽板桥镇:干企结对子 农民增收乐
9   瓜州:巾帼“线上”学技能 就业有保障
10   康县:打响新年反诈第一枪
11   金塔:“四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12   永昌:帮扶送农资 春耕正当时
13   临泽:绿色出行打造低碳交通体系
14   武都:不负好春光 春茶采摘忙
15   灵台: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促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