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促增收

20-03-20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灵台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通过采取联防联控、科学施策,有序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尽力吸纳当地劳动力就近就业,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群众稳定增收有保障。

  位于什字镇饮马咀村的灵台县灵津纺织品加工扶贫车间,经过政府有关部门的报备审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已于3月初正式复工。记者深入该扶贫车间采访时看到,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赶制着来自天津市津南区的20万双手套订单,伴随着机器声,每天都有10余名工人在车间忙碌着,附近不少村民、贫困户也陆续加入到车间零时务工队伍,车间里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今年受疫情影响,开工比较迟一些,我们从2月28号进厂,进行消毒打扫卫生等准备工作,3月1号正式上班,最近一切都正常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都很高,加班加点努力想把疫情影响的损失都补回来,家门口上班,又能赚钱又能照顾家,心里真的很高兴。”灵台县灵津纺织品加工厂扶贫车间工人贾百平告诉记者。

  截止目前,该县29家“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100%,共吸纳劳动力就业857人,其中贫困劳动力439人。每人月均收入近2000元,年均收入2万余元,真正实现增收、顾家两不误。

  “我们在县域内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环卫工人、公益性岗位及县域内开工项目进行了推销,去年完成了4万多双的手套销售情况,”灵台县什字镇饮马咀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谈存实介绍说,“今年以来我们通过津南区东西部协作这个渠道,给津南区推销了20万的订单,目前这个订单已经给落到实处的达到了8万双,预计刚好一辆车。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生产,以备足货源,按时保质保量的把手套送到津南区去。”

  据了解,去年以来,灵台县把就业扶贫作为长效脱贫的有力抓手,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通过大力推行“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等模式,搭建起了扶贫车间与贫困户就近就业的平台,让贫困群众“足不出村、就地脱贫”,切实发挥出了扶贫车间“小车间大作用、不出村有钱赚”的作用。今年该县将对企业、扶贫车间、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实行奖补政策,对于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且稳定半年以上的,按3000元/人标准给予生产经营主体一次性奖补;稳定就业1年以上的,按5000元/人标准给予生产经营主体一次性奖补。

  通讯员 曹贞 曹亚鹏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看懂|甘肃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 一图看懂|甘肃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
  • 【战“疫”中的感动】李文娟:战“疫”有我 不负韶华 【战“疫”中的感动】李文娟:战“疫”有我 不负韶华
  •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员撸袖献血传爱心(组图)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员撸袖献血传爱心(组图)
  •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中蜂养殖鼓起农民的“钱袋子”
2   临泽:让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开花”
3   康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正式上线
4   临泽:复工复产“马力足” 规上企业复
5   泾川:春光无限好 播绿正当时
6   肃南白银蒙古族乡:乡村振兴正当时
7   永昌:羊肚菌撑起群众“致富伞”
8   临泽板桥镇:干企结对子 农民增收乐
9   瓜州:巾帼“线上”学技能 就业有保障
10   康县:打响新年反诈第一枪
11   金塔:“四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12   永昌:帮扶送农资 春耕正当时
13   临泽:绿色出行打造低碳交通体系
14   武都:不负好春光 春茶采摘忙
15   灵台: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促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