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20-03-20 10:5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马吉山联通4G基站信号开通仪式。

3月9日,铁塔公司巡检人员发现山崖边上网课的学生。

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施工。

基站建成,孩子在家上网课。

  “原来我要到山顶去上网课,信号断断续续的,视频很卡,如今,你们专门安装了信号塔,我在家就能上网课了,心里十分激动,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们的期望。”3月17日下午,武都区三仓镇马吉山村八年级学生尹芳露高兴地对甘肃铁塔陇南分公司工作人员说。这是她在家里上的第一节网课,像她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她们再也不用到山顶上网课了。

  马吉山村位于武都区三仓镇,距离市区不到100公里,但由于无线网络信号覆盖不足,成了移动互联网世界的“死角”。新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中断了正常的教学活动,村里的孩子们只能在家上网课,但信号不稳定,每次都要爬到山顶找信号进行学习。

  3月9日,甘肃铁塔陇南分公司工作人员在基站规划选址途中,发现了这群在悬崖边上网课的孩子,他们小手冻得通红,几个人围着一堆柴火上网课,石头是椅子,板凳是课桌。了解到孩子们的情况后,陇南铁塔立即将此情况向当地工信、教育主管部门汇报,并积极协调陇南联通紧急对接。通过积极协调,陇南联通决定将原计划6月开通的基站提前开通,保障孩子们在家上网课,同时保障马吉山村防疫通信。

  为了让孩子们尽快用上高质量网络,3月10日,陇南铁塔组建党员先锋队,克服施工队伍尚未复工、沿途村镇疫情防控尚未解除、雨雪天气道路湿滑等困难,快速完成选址、设计、施工等一系列建设流程,并积极协调陇南联通公司、电力公司同步开展工作,在7天内顺利开通了马吉山村临时基站,保障孩子们安心在家上网课。

  基站开通后,无线网络信号覆盖了马吉山两个自然村,信号满格、网络流畅,村里的孩子们终于可以坐在温暖的家中安心学习了。

  针对一些学生上网课难的问题,甘肃铁塔陇南分公司已在全市范围内快速排查。目前已摸排到127处网络信号弱覆盖和未覆盖区域,正在联合当地运营商进行测试,制订解决方案,争取早日解决。

  高山很冷,铁塔很热,再冷的风也会遇上滚烫的心。疫情当前,社会各行各业都在竭尽所能地解决防疫和复工复产复学的难题。甘肃铁塔作为国家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为山村的孩子打开一扇通向未来大门的同时,也为山村的乡亲们架起了一座隐形的脱贫致富桥。 (图/文由朱斌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 54万平方米 雁滩湿地公园“入画来”! 54万平方米 雁滩湿地公园“入画来”!
  • 进入轨道静态精调阶段 银西高铁预计年内开通 进入轨道静态精调阶段 银西高铁预计年内开通
  • 兰州五泉山浚源寺刘尔炘对联 风化剥落严重 亟待抢救 兰州五泉山浚源寺刘尔炘对联 风化剥落严重 亟待抢救
  • 天水市召开易地搬迁工作挂牌督战推进会 天水市召开易地搬迁工作挂牌督战推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
2   兰州城关交警全面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3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4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
5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
6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
7   黄河兰州段湿地修复和东段生态治理项目
8   54万平方米 雁滩湿地公园“入画来”!
9   兰州:复工复产后 共享单车骑行量大增
10   金昌:市企携手共建民营经济产业园
11   【甘肃全民战“疫”】紫外线消杀+上门
12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13   进入轨道静态精调阶段 银西高铁预计年
14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15   漳县有序推进开学准备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