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20-03-20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彤

【专题】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 甘肃在行动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吴文斌)“面对镜头,我真不知道说些什么,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有四万多人,我只是做了一个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记者视频连线采访崇信首名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时,她谦虚的说到。

  今年31岁的侯羽绒,是崇信县中医医院的一名护士,有着10年多内科护理经验。疫情发生后,侯羽绒每天都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当看到市上下发的后续援助湖北医疗队人员储备工作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向医院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和请战书。经过层层筛选,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侯羽绒成为崇信首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

  侯羽绒说:“看着支援的队伍一批又一批赶往武汉,医务人员越来越疲劳,心里挺不是滋味的,就做了这个决定,我老公也是大夫,他很支持我,当时走的比较急,第二天坐到车上才打电话告诉父母要去武汉,他们很震惊,没有说什么,只是嘱咐我要保护好自己。”

  2月19日启程驰援武汉,在经过2天的紧张培训后,侯羽绒进入了距离华南海鲜市场2公里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18区工作。

  在这里,侯羽绒是一名责任护士,病区里都是年龄偏大的患者,平均年龄60岁左右,除了要观察患者病情、测量生命体征、发药、安排检查等工作外,对于一些年龄偏大,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还要照顾他们的吃、喝、拉、撒,在悉心照顾每一位患者的同时,她还会陪患者聊天、解闷,鼓励患者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与病魔斗争。

  渐渐的,在这个全封闭的隔离病区里,她成为这些患者在医院里的亲人。

  “一天值完夜班后,早晨7点多要给病人抽血,当时护目镜直接看不见了,手套也不是特别紧,然后进去给一个病人抽血,他可能也看出来我紧张了,他就安慰我说‘不要紧张,我知道你们戴的这个护目镜看不见了,没事的,你一次扎不上多扎几次,我已经抽了3次血了,我知道你们不容易’。听到这样的话心理特别温暖,当时挺成功的,一次就扎上了。”说起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情,一针就扎对血管的事让她异常开心。

  而这只是她二十多天里奋战一线的一个小小的插曲。病区里有一位91岁高龄的“患者爷爷”,在侯羽绒的照顾下,病情逐渐好转。每次当侯羽绒来到病床前时,“患者爷爷”都会拉着她的手说:“谢谢你,孩子,等疫情结束了,一定要带着家人来武汉游玩,爷爷请你吃武昌鱼。”

  还有一位87岁的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经常忘记自己在哪,生活几乎不能自理。侯羽绒每天上班第一时间就去看望老人,照顾老人的吃喝拉撒,在她的悉心照料下,老人也慢慢的好转,偶尔还能记起她的名字,喊出一句“小猴子”。

  “每天看新闻,确诊病例都在减少,疑似病例也在减少,昨天看到新闻治愈出院已经达到6万多,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侯羽绒坚定地说。

  三层的防护服和隔离衣,戴上口罩、护目镜和防护面罩,三层橡胶手套,让原本很熟练的护理工作变得异常的艰难。同时,他们还要克服缺氧、不透气、护目镜雾气等种种困难,加上穿脱防护服和交班的流程,每天要八九个小时,一个班下来基本上都是浑身湿。但是,对于侯羽绒来说已经,她已经习惯了这种工作强度和状态,“每次看到病人有好转,就特别高兴,每当有患者治愈出院,就特别有成就感。”

  “感谢有你们,致甘肃医疗队,致18战区的医护人员,住进医院当天的无助惶恐,让我彻夜难眠,直到你们甘肃医疗团队的出现,直到看到你们坚定的眼神,娴熟的动作,我的心才渐渐的安定下来……从刚入院的呼吸都困难到现在的心情舒畅,行动自如,我也明显感觉得到,我的身体已经康复的差不多的了,不日即将出院。谢谢你们,我要把最真诚的谢意先给你们甘肃医疗团队的医生和护士以及像你们一样支援湖北的白衣天使……”这是一名即将康复的患者向他们写的感谢信。

  当看到这封信,侯羽绒的眼眶湿润了,所有的努力没有白费。她告诉记者,十年的医护工作经历,她觉得现在特别有成就感。当她告诉自己6岁的宝宝她所负责病区已经有4名患者康复出院时,宝宝在电话的大呼:“妈妈,你是我们全家的大英雄!”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所有患者都能健康回家,回归正常生活,也想告诉我的战友们,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我们一起战斗,也要一起凯旋回家”。采访结束时,侯羽绒对记者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中的感动】李文娟:战“疫”有我 不负韶华 【战“疫”中的感动】李文娟:战“疫”有我 不负韶华
  •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员撸袖献血传爱心(组图)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员撸袖献血传爱心(组图)
  •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 54万平方米 雁滩湿地公园“入画来”! 54万平方米 雁滩湿地公园“入画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战“疫”中的感动】李文娟:战“疫”
2   古浪首条民用口罩生产线开始生产
3   让特色小镇靓起来——河畔镇持续开展城
4   甘肃:利用扶贫监督平台确保资金用好用
5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员撸袖献血传爱心(
6   兰州市城关区:党建助力复工复产 携手
7   【复工复产进行时】兰州市城关区:坚持
8   马剑勇在陇南礼县大滩法庭调研
9   2020年陇南市体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
10   陇南市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11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我不后悔自
12   陇南两当:保路畅通助复工
13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
14   陇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
15   兰州城关交警全面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