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市城关区:党建助力复工复产 携手共建和美雁北——雁北街道持续做好防控经济“两手抓”

20-03-20 11:20 来源:中国甘肃在线 编辑:田洋

【专题】2020兰州市城关区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雁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工委领导组建“双引擎”,一手保障疫情防控,一手推进复工复产,积极对接企业签订复工复产相关责任书,做实做细服务,全力以赴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难题,有序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安全生产。

  党建引领——积极做好“复工服务员”

  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明确分工,带领党员干部组建“复工服务队”,坚持“专人做专事”,积极上门对接辖区企业,与商会大厦78家企业、至诚枫叶国际22家企业、万佳居然之家、名城广场254家企业等进行沟通,协助其做好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针对城中村改造项目,街道党工委多次同社区书记、项目改造单位召开会议,了解其复工推进项目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在项目推进中,党工委坚持依靠居民、服务居民,积极为民生改善项目提供保障,有力推进辖区经济建设,街道作为承上启下的基层单位,同区住建局沟通,协助施工单位做好动工手续报备工作,做到依法开工、安全用工。针对沿街门店,党工委积极发挥社区属地职能作用,以社区党支部带头走访门店、协助门店、提前电联即将开业的门店,为其准备宣传内容、温馨提示等,全面服务好小商小店的经营工作。

  

  党建引领——切实做好“复工督导员”

  在复工走访过程中,街道党工委把稳复工“方向盘”,踩稳经济“油门板”,谨防出现“闯红绿灯”的现象,“测温、消毒、口罩、宣传、登记”一个都不能漏。街道党工委同写字楼企业协商制定合理上班制度、分批错峰用餐等方式,避免人员扎堆现象。对辖区在建黄河湿地公园标段、城中村改造、地下轨道项目等工地实地查看,积极同区住建局、区疾控中心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针对建筑工地人员整体意识薄弱、自备物资困难问题,积极协助其进行防控知识培训,做好工地卫生管控,加强工地范围宣传横幅、宣传标语张贴,积极引导工人主动做好防护,建立人员进出台账、测温登记等,督导施工单位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和生命健康,务必保证充足口罩、手套、消毒液及相关防护用品。对于即将到来的全省餐饮行业全面恢复通知,街道党工委积极“光临”沿街大小门店,督导门店落实就餐实行扫商通码或纸质登记的要求。通过积极落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线上+线下”宣传,严格要求企业做到“四必须、四达标”,建立“三室一队”, 切实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安全服务于民。

  党建引领——主动做好“复工联络员”

  疫情大考,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一盘棋,各行业倾尽所能发挥作用,同舟共济克服重重困难将疫情牢牢遏制住,证明了我国政体的优越性。“你们单位有党员吗,有三个的话就可以成立党支部”一位辖区企业负责人至街道送慰问物资时,党工委书记问道。对于辖区写字楼多、市直单位多、军区及省属单位家属院多的情况,“楼宇党建”再适合不过,雁北街道党工委以疫情为契机,大力发展“楼宇党建”,党工委书记带头多次走访辖区企业,通过与企业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书》,加强与企业的联系,组成“血与肉”的关系。3月18日,雁北街道党工委同兰州市工程咨询公司于街道四楼会议室签署《共建协议书》,兰州市工程咨询公司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4月,隶属于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党支委会成员3人,设有党支部书记1人、组织宣传委员1人、纪检委员各1人,共有正式党员12人,发展对象3人,入党积极分子4人。雁北街道通过主担“联络员”,不仅在复工之际通过党支部联系加强为企业、为辖区方方面面的服务。同时,在疫情结束后,通过各种党建载体活动,邀请辖区企业、事业单位等党支部派专人参加,共同推进区域化党建管理,减少基层单一党建系统下的局限性,各党支部以各自职能、各自行业为点,共同织密辖区“党建网”, 覆盖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通过以街道党工委为主导,与辖区单位共同建设、打造和美城东。

  雁北街道党工委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带动企业联防联控、科学施策、周密布网、服务上门,织密企业“防控网”,同时,做好“楼宇党建”工作,共同建设辖区、服务辖区。

  撰稿人:马家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 54万平方米 雁滩湿地公园“入画来”! 54万平方米 雁滩湿地公园“入画来”!
  • 进入轨道静态精调阶段 银西高铁预计年内开通 进入轨道静态精调阶段 银西高铁预计年内开通
  • 兰州五泉山浚源寺刘尔炘对联 风化剥落严重 亟待抢救 兰州五泉山浚源寺刘尔炘对联 风化剥落严重 亟待抢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党建助力复工复产 携手
2   【复工复产进行时】兰州市城关区:坚持
3   马剑勇在陇南礼县大滩法庭调研
4   2020年陇南市体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
5   陇南市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6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我不后悔自
7   陇南两当:保路畅通助复工
8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
9   陇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
10   兰州城关交警全面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11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12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
13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
14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
15   黄河兰州段湿地修复和东段生态治理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