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战“疫”中的感动】李文娟:战“疫”有我 不负韶华

20-03-20 15:46 来源:新甘肃 编辑:王彤

【专题】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 甘肃在行动

  原标题:【战“疫”中的感动】李文娟:战“疫”有我 不负韶华

1583147273680020676.jpg

  她是一名党员。2008年曾参加“5•12”汶川大地震的医疗救援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誓言。12年后,她千里奔赴湖北武汉,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与武汉人民并肩战“疫”。她,就是甘肃省援助湖北第六批医疗队队员、省中医院麻醉手术科护士长李文娟。

  疫情发生之后,李文娟意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她觉得作为一名护士,这个时候就应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她多次向医院护理部提交请战书,表达了支援武汉的决心。

1583147294570002805.jpg

  “是国家培养了我们,现在国家有难了,我们就要担负起责任,到最前线去救死扶伤。”李文娟在她的笔记本上这样写道。

  “若有战,召即来,战必胜。”“不畏艰苦,不计回报,无论生死。”在武汉市中心医院一线,她带领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20多名队员努力地工作着。为了保证每一位患者得到更好的护理,她要求大家务必做到规范操作,工作上不留死角,每天训练护理技能到凌晨1点以后。为了节约穿脱防护服的时间,她和队员们尽量少吃东西少喝水,用药、抽血、核对信息、心理疏导……还要为患者翻身,患者在病区里的一切护理都要护士负责。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起雾的护目镜,工作还未结束,她们的衣服就已经湿透,但她们却从不抱怨,从不喊累,相反她们都为自己能够为抗疫作出贡献而感到欣慰。

1583147336988021664.jpg

  2月21日,就在李文娟出征武汉的当天中午,上小学五年级的儿子帮妈妈整理行装,他还炒了西红柿炒鸡蛋为妈妈壮行,并反复叮嘱:“妈妈,你去了武汉要好好救病人,可不能当逃兵,等你平安归来,我们一起回姥爷家去看桃花……”

  现在,在千里之外的江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员们携手同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疫情早日散去,大家都摘下口罩,看见彼此的微笑,共同迎来美好的明天。

  (图片由省中医院提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中的感动】李文娟:战“疫”有我 不负韶华 【战“疫”中的感动】李文娟:战“疫”有我 不负韶华
  •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员撸袖献血传爱心(组图)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员撸袖献血传爱心(组图)
  •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 54万平方米 雁滩湿地公园“入画来”! 54万平方米 雁滩湿地公园“入画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战“疫”中的感动】李文娟:战“疫”
2   古浪首条民用口罩生产线开始生产
3   让特色小镇靓起来——河畔镇持续开展城
4   甘肃:利用扶贫监督平台确保资金用好用
5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员撸袖献血传爱心(
6   兰州市城关区:党建助力复工复产 携手
7   【复工复产进行时】兰州市城关区:坚持
8   马剑勇在陇南礼县大滩法庭调研
9   2020年陇南市体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
10   陇南市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11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我不后悔自
12   陇南两当:保路畅通助复工
13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
14   陇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
15   兰州城关交警全面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