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向我看,跟我干”

20-06-29 14:41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向我看,跟我干”

  记者 路娜

  6月9日下午,华池县紫坊畔乡堡子山村一个简陋的扫帚厂里,十几名工人正在加工一批扫帚。小山村里的这个扫帚厂,每天能生产出近千把扫帚,送往全市的各清洁公司。这个企业的创办者是95后返乡青年刘振,他抓住扫帚的巨大商机,硬是把小扫帚做成了村民交口称赞的“大产业”。

  “刚开始真的很辛苦,每天不是在打电话就是奔波在去往推销扫帚的路上,平均每天睡觉时间不到3个小时。”2018年10月,23岁的刘振放弃了学校安排在大城市的实习机会,自己去酒泉、金昌等地考察后,带着自己参加各类手工比赛攒下来的6万元奖金回到老家,在村干部的鼓励和帮助下租了场地,盖起了扫帚加工厂的第一间厂房,迈出了自己创业的第一步。

  去年3月,刘振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华池县蓝城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投产运营。原材料不够,刘振就到处去采购,员工不够,他召集村子里在家的村民一起干。运行后不久刘振便接到了一个2000把扫帚的大订单,但在交货环节出了问题,买家嫌他的扫帚单价太高想要放弃购买,而刘振采用的原材料却是市场上的好材料。无奈之下,刘振为了保障村民工资,只能低价出售,原本可售4万块钱的扫帚,他只买了不到2万块钱。第一笔生意不但没有赚到钱还赔了不少。“当时真的是太难了,我要是不卖的话村民工资就发不了,干企业要讲诚信,不发工资谁还愿意干,就只能忍痛卖掉。”刘振回忆道。

  后来,刘振意识到自己的宣传不到位,就开始带着扫帚坐着班车去各个县(区)免费赠送给有意向的客户试用。一趟又一趟,他先打开了全市的市场,然后再向周边省份推销,“功夫不负有心人,”扫帚的销路也越来越广。“现在一把扫帚零售价25块钱,批发价15块钱,去年一年毛收入40万元左右。”刘振说。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通过400多个日日夜夜的坚持,如今华池县蓝城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终于步入正轨,初步形成了集原材料供应、产品加工、销售、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体系。刘振说:“现在的成功不是我一个人的努力,还有乡亲们的付出,是他们给予了我信心,并支持我走到了现在。”

  今年53岁的王青梅是紫坊畔乡庙沟村王湾组村民,已经在扫帚厂里干了一年多。刚开始因为不熟悉每天只能做40把扫帚,现在她成了厂子里效率最高的员工。她说:“我们做一个一块钱,现在我一天能做130个左右,一个月收入3000多块钱,还能照看孩子,很方便。”

  “除了扫帚之外,我还在考察洗衣液、地膜、拖把这些项目,只要乡亲们愿意跟我干,我相信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刘振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7月1日起兰州市新开两路公交 7月1日起兰州市新开两路公交
  • 兰州市2020年高考考点公布 兰州市2020年高考考点公布
  •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康养之旅走进天水活动开启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康养之旅走进天水活动开启
  • 端午节乐游敦煌(图) 端午节乐游敦煌(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五好”花开别样红 ——舟曲县推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综述 “五好”花开别样红 ——舟曲县推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综述
  • 白银至青城旅游公路昨日正式通车 白银至青城旅游公路昨日正式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咱苦日子到头了”
2   7月1日起兰州市新开两路公交
3   “闲不住”的康玉光
4   红色小镇农家乐
5   “抱团致富我带头”
6   合作社里的“双职工”
7   兰州市2020年高考考点公布
8   张建红:脱贫路上的“穿针引线”人
9   暴雨发生后——静宁县防汛减灾一线见闻
10   泾川:“铜麦6号”小麦喜获丰收
11   崆峒区“4+7”带量采购落地 药价最高
12   端午假期平凉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累计
13   王奋彦到静宁县部分乡镇查看灾情
14   平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15   暴雨发生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