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合作社里的“双职工”

20-06-29 14:3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合作社里的“双职工”

  见习记者 王富强

  粉碎草料、驾驶上料车进羊舍、操作自动上料机将草料添加到羊的食槽里……6月9日,在华池县怀安乡的怀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羊舍里,姚晓荣和徐宝金正娴熟、默契地给羊投放饲料。他们二人不仅是夫妻,而且是这家合作社的职工。

  “相比以前在外打零工,我很喜欢养羊,到合作社干活收入也高了许多。”提起现在的工作,姚晓荣高兴地说,“羊场到我们家只有5公里左右,骑摩托车20分钟就能回去,照顾家里很方便。”

  今年36岁的姚晓荣是怀安乡宋咀子村人,以前丈夫徐宝金在外当电焊工,她在家务农、照看老人和孩子,一年下来,全家人的收入仅仅有两万元左右,生活并不富裕。

  2019年,徐宝金得知怀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招聘维修工后,他便应聘到合作社负责机械和修缮圈舍工作,一天保底收入200元。进入合作社后的不长时间,他就熟练掌握了羊场的机械操作和修理工作,平时还帮着干一些其他杂活。随后,由于合作社养殖规模扩大,在家务农的妻子姚晓荣也来到了合作社,为羊场打扫卫生、喂羊,每天工资120元。由于儿子上中学、女儿读小学都住校,家中只剩两位老人,平时夫妻二人吃住都在羊场。每到周末,夫妻俩和孩子们都会回家看望老人,这是一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

  “羊场的工作虽然很琐碎,但比在家种地要轻松得多,收入也高,去年我们家收入就有近十万元。”姚晓荣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今年家里还种了10亩胡麻、10亩小麦、10亩玉米,再加上我们在羊场务工的收入,我相信日子一定会过得越来越好。”

  怀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按照“331+”产业发展模式,贫困户与合作社按照技术、土地、资金入股的方式进行分红,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务工,让群众赚钱顾家“两不误”。

  该合作社负责人高怀富告诉记者:“只要让农民动起来,就不愁没有收入。我们合作社的工资按日计算,干一天就有一天的收入,这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积极性。而且羊场的工作人员大多都是附近村民,在提高收入的同时,他们还能照顾家里。”

  和姚晓荣一样,这个合作社有三对夫妻都在这里务工。张彩霞从2015年就来到合作社,从开始为羊场的工人做饭,到后来养羊,她逐步积累了丰富的养殖经验,如今已成了一名技术员,收入也从以前一个月2000元增加到现在的6000元。她的丈夫高玉忠也精通养殖技术,目前已成为该合作社下属的一个养牛场的场长。

  张彩霞满怀信心地说:“养羊看似简单,其实里面的门道很多,只有真正掌握了专业的养殖技术,才能把羊养好。有技术的人走到哪里都有活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2020年高考考点公布 兰州市2020年高考考点公布
  •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康养之旅走进天水活动开启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康养之旅走进天水活动开启
  • 端午节乐游敦煌(图) 端午节乐游敦煌(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五好”花开别样红 ——舟曲县推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综述 “五好”花开别样红 ——舟曲县推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综述
  • 白银至青城旅游公路昨日正式通车 白银至青城旅游公路昨日正式通车
  • 榆中县聚焦重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收官战 榆中县聚焦重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收官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2020年高考考点公布
2   张建红:脱贫路上的“穿针引线”人
3   暴雨发生后——静宁县防汛减灾一线见闻
4   泾川:“铜麦6号”小麦喜获丰收
5   崆峒区“4+7”带量采购落地 药价最高
6   端午假期平凉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累计
7   王奋彦到静宁县部分乡镇查看灾情
8   平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9   暴雨发生后
10   崆峒区 扶贫资金审计整改持续推动
11   崆峒区东郊街道东郊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
12   “志愿红”助力 小甜瓜进津
13   劳动教育:家庭发挥基础作用
14   甘肃省社会保险扶贫培训班在平凉市开班
15   平凉市县处级干部专题轮训班开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