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王奋彦到静宁县部分乡镇查看灾情

20-06-29 14:28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王奋彦在静宁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树牢防灾减灾意识 完善抢险救灾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马炳玉

  6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深入静宁县部分乡镇查看灾情,并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县上救灾情况汇报,指导防灾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预警监测,完善应急预案,强化薄弱环节,落实防范措施,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坚决有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在东峡水库备用水源地,王奋彦认真查看水库运行和供水管线受损状况,详细了解水源地建设和城乡供水情况。他要求抓紧抢修管线,加大巡查力度,做好水质监测,确保城乡供水安全。

  在司桥乡席湾村、古城镇西湾村、威戎镇武高村,王奋彦现场查看水毁道路、受损房屋和农作物灾情,叮嘱县乡两级全面掌握水路水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精准施策,采取工程措施和生物措施相结合的方式,做好道路、护坡等防护加固工作;督促拆除因灾受损危房,帮助群众修建安全住房,解决好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指导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弥补灾害损失。

  在城川镇大寨村,王奋彦深入查看果园积水情况,现场调度指导排涝工作。他要求县乡要立即行动,组织工作力量,调运储备物资,尽快将积水排出,防止对果树造成伤害,并从长远谋划,完善果园排水等基础设施。

  在县城滨河路水毁路段抢修现场,王奋彦要求以水毁道路整修为契机,深入摸排问题,剖析找准症结,进一步优化工程设计和施工流程,切实提高工程质量,确保城乡公共设施安全高效运行。

  在汇报会上,王奋彦指出,静宁县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安排部署到位,防范工作扎实,初步建成了灾害防御体系,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基本经受住了这次强降雨考验,但在防汛基础设施建设、应急预案完善、隐患排查治理、组织生产自救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

  王奋彦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把防汛救灾作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重要举措,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打赢打好安全度汛这场硬仗。要扎实开展灾情核查工作,对各级防汛救灾预案、各类防汛物资准备进行全面核查、充实完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对水库、塘坝、河道堤防等水利工程及道路、桥涵等要逐工程排查,对暴雨、洪水可能引发的滑坡、塌方、采煤区塌陷和其他次生灾害要逐一细查、强化监测,确保安全运行。要迅速抓好抢险救灾工作,组织对水流较大的路段进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一路一案”做好水毁道路修复工作,确保道路安全;对受灾严重的农田,动员群众及时改种补种,落实以秋补夏、以经补收等减灾措施,并协调保险公司及时定损理赔,确保群众收入稳定增长;加快供水设施抢修,及时维修受损房屋,保障群众生活。特别要吸取汛情教训,谋划解决好道路、村庄、社区、院落等排水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降低灾害损失,全面落实河长制,各河长要现场办公,抓实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强化物资储备,补齐应急抢险物资短板,保证防灾救灾需要;强化队伍建设,建立城镇、乡村防汛抢险队伍,配强企业、重点区域抢险力量,专兼结合,强化培训,织密织牢防汛抢险网络;强化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值班检查抽查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以强有力的责任体系,确保防汛抢险救灾任务落细落实。

  市政府秘书长龚卫兵,市财政、自然资源、住建、交通运输、水务、农业农村、应急管理、扶贫等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康养之旅走进天水活动开启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康养之旅走进天水活动开启
  • 端午节乐游敦煌(图) 端午节乐游敦煌(图)
  • “五好”花开别样红 ——舟曲县推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综述 “五好”花开别样红 ——舟曲县推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综述
  • 白银至青城旅游公路昨日正式通车 白银至青城旅游公路昨日正式通车
  • 榆中县聚焦重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收官战 榆中县聚焦重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收官战
  • 2020年兰州市高考设29个考点 1013个考场 2020年兰州市高考设29个考点 1013个考场
  • 7月1日起兰州市新开两路公交  碧桂园文璟城到西关十字开通定制公交专线 市三医院至马滩文化岛开通165路 7月1日起兰州市新开两路公交 碧桂园文璟城到西关十字开通定制公交专线 市三医院至马滩文化岛开通165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2   暴雨发生后
3   崆峒区 扶贫资金审计整改持续推动
4   崆峒区东郊街道东郊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
5   “志愿红”助力 小甜瓜进津
6   劳动教育:家庭发挥基础作用
7   甘肃省社会保险扶贫培训班在平凉市开班
8   平凉市县处级干部专题轮训班开班
9   平凉公路局——与暴雨鏖战 保道路畅通
10   崆峒区环卫处迅速展开雹灾后环境卫生突
11   往事常忆打“过雨”
12   预防学生溺水刻不容缓
13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
14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
15   甘肃康县三河坝镇:留住美丽乡愁 释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