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公路局——与暴雨鏖战 保道路畅通

20-06-29 14:08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平凉公路局—— 与暴雨鏖战 保道路畅通 

  王晓妮 吴希会 

  继6月24日突降冰雹之后,6月25日傍晚8时开始,平凉又遇强降水。截至26日,从城市到乡村,由于排水道被大量淤泥和垃圾堵塞,导致部分低洼处路段积水,出现城市内涝、道路被淹、车辆受困等情况。平凉境内G312线、G244线、S203线、S304线、S318线、X049线等国省县干线多处出现边坡滑塌,公路路基、路面、附属设施出现不同程度水毁。

  灾情就是命令!平凉公路局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暴雨红色预警要求,连夜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应对暴雨天气,确保辖养路段安全畅通。

  该局两级班子主动放弃端午节日休假,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冲锋陷阵,共同打响了战水毁、保畅通的攻坚战!

  从6月25日夜间8时许,该局值班领导、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和各基层单位值班领导24小时坚持在岗值守,随时通过视频监控指挥系统掌握各单位应急值守、重点桥隧、重要路段、重要场所的具体情况,时刻关注、发布气象和预警信息,及时汇总反馈情况,科学指挥调度防汛保畅工作。

  该局所属泾川、崆峒、华亭等5县一区一市的公路段和高养中心等单位,在全面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的基础上,紧急扩充储备雨衣、雨鞋、编织袋、铁锹、照明发电等防汛物资器材600余件(套),对有可能发生水毁的路段,就近部署防汛设备,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理,防患于未然。同时,对辖养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一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组织抢险人员、设备赶赴现场紧急处置,最大限度防止出现排水不畅、灾毁坍塌等情况。

  为加快抢修进度,广大干部职工各负其责,冒雨分路线在出现边坡滑塌、泥石流、山体落石等作业路段、安全隐患路段及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高养中心组织人员对G22线青兰高速、G70线福银高速全天候巡查,利用机械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清理塌方580立方米,清理泥石流120立方米,处理倾倒树木13处,及时消除灾害隐患,在最短时间内抢通了受损路段。

  据初步统计,截至6月26日20时,平凉公路局辖养路段共发生水毁47处,累计出动抢险人员930余人次,巡查车辆30余辆,应急抢险机械设备43台次,养护车辆、自卸车62台次,全面清理了水毁遗留痕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康养之旅走进天水活动开启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康养之旅走进天水活动开启
  • 端午节乐游敦煌(图) 端午节乐游敦煌(图)
  • “五好”花开别样红 ——舟曲县推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综述 “五好”花开别样红 ——舟曲县推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综述
  • 白银至青城旅游公路昨日正式通车 白银至青城旅游公路昨日正式通车
  • 榆中县聚焦重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收官战 榆中县聚焦重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收官战
  • 2020年兰州市高考设29个考点 1013个考场 2020年兰州市高考设29个考点 1013个考场
  • 解读温情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土电影《芬芳》今日起首登视频网站 解读温情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土电影《芬芳》今日起首登视频网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崆峒区环卫处迅速展开雹灾后环境卫生突
2   往事常忆打“过雨”
3   预防学生溺水刻不容缓
4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
5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
6   甘肃康县三河坝镇:留住美丽乡愁 释放
7   端午节乐游敦煌(图)
8   甘州区285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
9   张掖军分区帮扶花寨村项目启动暨捐资助
10   敦煌李广杏飘香上市 携丝路特产及旅游
11   甘肃环县问计“羊专家” 为产业发展把
12   甘肃庄浪:环境治理换来城乡“美颜”
13   西银客专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上阁村隧道贯
14   中亚(哈萨克斯坦-甘肃)粮食回程班列抵
15   见义勇为 侠骨柔情 ——记第五届兰州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