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解读温情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土电影《芬芳》今日起首登视频网站

20-06-29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专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原标题:解读温情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土电影《芬芳》今日起首登视频网站

《芬芳》剧照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8日记者获悉,6月29日起本土电影《芬芳》将在“搜狐视频”播出,这也是该片首次在网上播出。《芬芳》是一部彰显厚重文化艺术价值的本土优秀电影佳作,该片对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后重建所发生的温情故事进行了深入、细腻的解读,用一种触碰心灵的感人方式有力的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部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土佳作

  电影《芬芳》由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和甘肃润田创意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片以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后重建为背景,讲述了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下,舟曲受灾学生抚平心灵创伤,重振生活希望,健康茁壮成长,用爱心回馈社会的故事。

  整个影片旨在通过塑造无私忘我的教师形象和自强不息的舟曲青少年形象,热情讴歌在灾害和困难面前生命的坚韧不拔和人性的真善美,让更多的人从中感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来的力量。电影《芬芳》用小故事讲出了大道理,自与观众见面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以希望与信心为主题引发了人们对生命、生活的思考,堪称是一部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土电影佳作。

  该片曾在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美国洛杉矶举办的中美电影节上先后获得“优秀制作中项目奖”、“金天使奖”。2019年教师节,教育部还把《芬芳》列为了教师节献礼作品。2019年12月,省教育厅通过免费赠送120万张电子电影票等方式,向全省大中小学生推广这部电影,并广泛征集了观后感。

  愿如剧中人物心怀感恩报答党和祖国

  “电影为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也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金川总校第五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同学李嫣然说:“虽然我还是一个小学生,但是我一定要从现在就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要学会面对困难挫折不放弃,要学会珍惜眼前美好的生活,还要学会努力成才后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家人、同学、老师,去报答祖国,好好爱家人朋友、爱这个世界。”

  “一部影片,让我懂得了责任与感动,让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今天的生活、学习环境是来之不易的。”金塔路小学六年级三班的同学刘睿涵表示:“无论是那场泥石流灾难,还是这次的疫情,都让我们牢记祖国是强大的,牢记负重前行的英雄勇士们,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感恩我们的党和祖国,感恩为我们撑起晴空万里的人,感恩老师、父母,我们定当努力学习,勇于奉献。”

  “面对灾难,我看到千千万万的甘肃人民聚集一起,数不尽的中华儿女挽手齐立,战胜暴风雨。”华池一中高二二班的同学李丹丹说:“我立志努力学习,愿如剧中四个孩子一样心怀感恩,在长大后热烈绽放,吐露芬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探访Y667/8次高温列车里的“守车人” 探访Y667/8次高温列车里的“守车人”
  • 长图|甘肃怎么干?尹弘书记划重点 长图|甘肃怎么干?尹弘书记划重点
  • 防疫口诀念起来,这下你记住了没? 防疫口诀念起来,这下你记住了没?
  • 甘肃省交通运输经济稳中向好 多个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甘肃省交通运输经济稳中向好 多个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 甘肃省拟奖补2021年度首件授权发明专利科技型企业每户企业奖补资金1万元 甘肃省拟奖补2021年度首件授权发明专利科技型企业每户企业奖补资金1万元
  • 长图|甘肃怎么干?尹弘书记划重点 长图|甘肃怎么干?尹弘书记划重点
  • 8月6日起兰州市增开夜间便民服务专线公交 8月6日起兰州市增开夜间便民服务专线公交
  • 天水 7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预计10月建设完工 天水 7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预计10月建设完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请查收!《甘肃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12
2   文旅融合擘画全域旅游新图景——酒泉市
3   酒泉:全力建设“中国新能源之都”
4   探访Y667/8次高温列车里的“守车人”
5   【飞阅甘肃】张掖民乐:千亩万寿菊 绽
6   【陇拍客】甘肃民乐:3万亩紫皮大蒜喜
7   长图|甘肃怎么干?尹弘书记划重点
8   防疫口诀念起来,这下你记住了没?
9   甘肃省交通运输经济稳中向好 多个项目
10   兰州交通大学物流及供应链智能化管理系
11   甘肃省拟奖补2021年度首件授权发明专利
12   长图|甘肃怎么干?尹弘书记划重点
13   甘肃省公安厅信息化设备采购项目第三次
14   甘肃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2021年耗材和软
15   甘肃省公安厅信息化设备采购项目第三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