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交通运输经济稳中向好 多个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21-08-05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甜永高速教子川交通枢纽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8月5日,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2021年半年工作调度会上获悉,交通运输部已将甘肃省的2个国家高速公路项目、36个普通国道项目、5个水运航道项目、5个交通强国试点项目、2个新基建项目以及一批枢纽场站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予以资金和政策支持。

  今年上半年,全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继续高位运行,道路、机场运输持续恢复,邮政快递业务较快增长,重点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6条559公里高速(一级)公路通车试运营,24条续建高速公路项目全部复工,32条普通国省干线及旅游公路项目复工29个,3个高速(一级)项目、9个国省干线项目开工建设。综合客货运枢纽项目有序推进。陇南、庆阳2个综合客运枢纽项目主体完工,白银高铁南站综合客运枢纽、岷县汽车南站2个项目开工建设。民航水运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嘉峪关机场改扩建、临夏机场项目前期关键手续办理取得较大进展,黄河兰州城区段航运建设、黄河大河家至炳灵寺航运工程已基本具备开工条件。

甜永高速经过陇东黄土大塬

  在推动项目建设的同时,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力度。在全国率先完成道路货运车辆“三检合一”,为车主节省了检测费用、节约了办事时间。取消除危货运输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和考试收费,在机动车驾驶培训中推行“一次报名、一次培训、一次考核”。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全面实施备案制管理。印发“两轻一免”清单,对22项行政处罚事项实施“两轻一免”柔性执法。上半年,甘肃省交通运输厅63项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比例、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在线申报率、大件运输许可办理好评率、按期办结率均达到100%,7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和1项高频电子证照实现“省内通办”。

G215线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温馨母婴室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积极推进22件民生实事办理,与纳入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建设1万公里自然村(组)硬化路一起部署,全力推进。研究谋划了一批高速公路拓展工程,拟新建高速公路出入口、改建已有收费站、改造拓展服务区20个,目前已完工1个,8月份再开工2个。兰州、定西两市的8个场所开通ETC停车服务功能。兰州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体系建设试点、皋兰县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试点项目,已经通过交通运输部验收。网络货运方兴未艾,已向51家申请企业出具了网络货运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目前单据接入正常率达到97%。“四好农村路”建设进展顺利,农村公路路长制全面推开,天水市清水县X307线农村公路入选2020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

临夏州乡村公路经过村庄

  面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严格落实落细“两站一场”和交通运输工具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分三批次完成俄罗斯等国家476名入境人员闭环转运工作,累计完成29批次新冠疫苗分包装运输保障任务。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落实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启动交通运输领域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完成公路建设项目涉自然保护区、水源地保护区整改及验收工作。排查并整治完成普通国省道及专用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138处。

航拍G215线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

  目前,交通运输部已将2个国家高速公路项目、36个普通国道项目、5个水运航道项目、5个交通强国试点项目、2个新基建项目以及一批枢纽场站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予以资金和政策支持。在事业单位改革方面,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对19家厅属事业单位名称进行了调整规范,进一步明确了省属各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及所属单位、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及所属单位、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所属单位职责定位。

平天高速穿过关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小贴士”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小贴士”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 兰州市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兰州市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深入开展“爱心理发员”技能提升培
2   出租银行卡 六人被抓 庆阳西峰警方成功
3   诈骗最新版:以奥运会之名进行网络诈骗
4   甘肃崇信窑洞养牛升级:牛业“茅台”产
5   甘肃岷县近百万亩湿地草原牛羊成群马儿
6   甘肃上半年“交通经济”持续恢复 兰州
7   念活东西部科技协作“山海经”——青岛
8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
9   用行动诠释孝老爱亲真谛——记第七届甘
10   酒泉市8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11   甘肃省市医疗机构发布就诊告知书 进院
12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八月防病提示——新
13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
14   兰州市红古区大力推进制造业向园区集中
15   王立奇唐培宏等现场观摩肃州区新冠肺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