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王立奇唐培宏等现场观摩肃州区新冠肺炎疫情小区封闭管控应急演练

21-08-06 10:00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8月5日上午,肃州区新冠肺炎疫情小区封闭管控应急演练在东北街道陶然居小区举行。酒泉市领导王立奇、唐培宏、张鸿、赵峰及市政府秘书长贾泰斌现场观摩应急演练。

图片
图片

  本次演练的背景为“肃州区张某某由外省某低风险区自驾车返肃,复检核酸结果阳性,经市、区专家组诊断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轻型)。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激活应急指挥系统,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将患者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救治,并对其居住的陶然居小区进行封闭控制管理。”

图片

  上午11点半左右,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模拟设置了集结队伍、发布指令,封闭管控区域,核心管控区域封闭,开展消毒消杀,隔离密接、次密接人员,全员核酸检测,生活物资分发,突发情况处置,解除封闭等9个场景。应急预案启动后,综合协调组、警戒与交通管控组、疫情处置组、隔离消杀组、生活保障组、事务保障组、医疗保障组、宣传舆情组、物资车辆保障组、心理疏导干预组等10个工作组的人员紧张有序执行演练任务,大家沉着应对、分工协作、有条不紊,体现了良好的应急心理素质和应急业务能力。

图片

  本次演练是在目前国内新冠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爆发并存态势下,在酒泉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狠、快、严、足、扩”的关键时间开展的一次全部门、全流程、全要素的疫情封闭管控演练,既能检验机制、锻炼队伍、规范处置,又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实用化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

  演练结束后,专家组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酒泉市副市长赵峰在最后总结时指出,本次演练为全市各县市和各级防控部门做了一次很好的示范,相关部门要按照专家组点评意见建议,继续完善演练脚本,制定科学严密的防控流程图,指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面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各级各部门在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的同时,要以本次演练为基础,模拟大型社区封控、大面积核酸检测和大范围流调等情况,优化防控人员和设施配备,进一步细化每个防控环节,着力提升协同配合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国全 张花 李晓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小贴士”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小贴士”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 兰州市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兰州市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 兰州七里河区多措并举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兰州七里河区多措并举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修订后《甘肃省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
2   甘肃省进一步规范省直医保按病种付费结
3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
4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5   思路新 土变金 ——临夏县土桥镇辛付村
6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
7   总投资601.4万元 天水将修3条旅游示范
8   武威冰沟河景区成功救助野生马鹿
9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10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11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
12   8月7日起G109线庄浪河大桥封闭施工
13   今明两天甘肃省内部分地方有雨
14   省直基本医保不再按病种标准结算
15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