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加快园区建设进度 推动绿色产业发展 王立奇到中以(酒泉)绿色生态产业园调研

20-02-17 11:00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加快园区建设进度 推动绿色产业发展

  王立奇到中以(酒泉)绿色生态产业园调研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王国全)2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到中以(酒泉)绿色生态产业园调研园区建设和蔬菜生产情况。

  在中以(酒泉)绿色生态产业园,王立奇了解了园区整体规划、运行管理、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进度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等情况,并到日光温室内查看询问了蔬菜种植种类、技术应用、经济效益等情况。

  王立奇强调,中以(酒泉)绿色生态产业园是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提升我市戈壁农业产业水平,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重大战略部署。肃州区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园区建设要按照省政府批复的功能定位和重点产业要求,科学规划集中布局,突出园区规划的科学性、实用性和指导性,着力在农业种植上寻求突破。要积极对外学习成熟经验,引进先进技术、技术标准、管理模式等关键要素,结合园区实际进行改进提升,择优推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换发展思路,算好园区发展的成本账,选择一条最适合园区的发展之路,控制园区发展运行成本,提升园区整体产出效益。要发挥园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种植高端蔬菜品种和高附加值农作物,着力提升日光温室单棚种植效益,增加企业和农户收入。要引进培育龙头企业,依托企业打通拓宽外部市场,特别是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开拓国外市场,有力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同时,要抓好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生产,逐步推动蔬菜生产种植企业复工复产,加大生产力度,提升蔬菜产量,有力保障市场供应。

  肃州区政府及市农业农村局、市发展改革委、酒泉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致敬最美逆行者!甘肃天祝冰沟河景区将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致敬最美逆行者!甘肃天祝冰沟河景区将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 新西兰华人与甘肃的“战疫情”: 30载心牵西北 新西兰华人与甘肃的“战疫情”: 30载心牵西北
  •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 疫情是命令 保供是责任 兰州石化疫情应急物资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疫情是命令 保供是责任 兰州石化疫情应急物资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 用点滴善举筑就强大正能量 兰州市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齐心援助抗击疫情一线 用点滴善举筑就强大正能量 兰州市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齐心援助抗击疫情一线
  •  手指一点 蔬菜到家 “宅配”小程序上线 手指一点 蔬菜到家 “宅配”小程序上线
  • 【甘肃全民战“疫”】90后夫妻携手共同抗疫(图) 【甘肃全民战“疫”】90后夫妻携手共同抗疫(图)
  • 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 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