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90后夫妻携手共同抗疫(图)

20-02-17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通讯员 刘松强)在肺炎疫情笼罩下的春运有这样一对90后小夫妻,他们同在兰州西站却身处不同岗位,丈夫袁鹏飞是兰州西站的一名客运值班员,妻子张帆是兰州西站的一名客运员。由于班制不同,作息时间的不同,两人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聚少离多,为了表达思念之情,他们只能各自下班通过手机发微信传递着一份彼此的关心和问候,“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注意安全,你也是……”简单的问候语言,不仅见证着他们的爱情,也见证着全路铁路职工的坚守与职责。

  疫情发生以来,一天,袁鹏飞不小心烫伤右脚,整个脚面和脚踝瞬间红肿,鼓起一个面包似的水泡,医生对右脚进行包扎处理后,并嘱咐他不能下地。在班组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她的妻子张帆毅然决定要在休息时间替补他上班,值班员张荣考虑到张帆连续工作,为她调整到一个较轻松的岗位。但是张帆认为疫情期间大家都很辛苦,也不愿意让大家因为照顾她承受更多工作量,坚持在原岗位恪尽职守,不论再辛苦都坚守在岗位上。

  袁鹏飞在家休息2日后,就忍着疼痛主动回到工作岗位上,与妻子张帆并肩作战奋战在疫情第一线。车间劝他回去休息,他说“车间人员就很紧张,我这点伤算不了什么,我能坚持住,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应该回到我的岗位上去。”疫情期间,他每天带头冲在疫情最前沿,每天基本工作要12小时以上。面对疫情防控,除了做好客运组织、协调岗点分工、下达工作指令,办理站车工作对接,帮扶重点旅客外,还要定时定点做好公共区域卫生消毒、旅客进出站测温检测、对职工及旅客加强宣传防控知识等工作,每一处都能看见他带着口罩忙碌的身影。

  妻子张帆虽然岗位不同,使命不同。在工作期间,都会积极做好旅客乘降组织,配合做好旅客体温检测,并主动深入到旅客当中开展防控预防知识宣传。用她认真的工作态度,细心的防范举措,做旅客群众的贴心人。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虽然彼此牵挂但也只能在工作之余互报情况,守护平安,袁鹏飞和他的妻子张帆携手同进,并肩作战,用爱和坚守谱写着抗疫路上的最美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 疫情是命令 保供是责任 兰州石化疫情应急物资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疫情是命令 保供是责任 兰州石化疫情应急物资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 用点滴善举筑就强大正能量 兰州市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齐心援助抗击疫情一线 用点滴善举筑就强大正能量 兰州市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齐心援助抗击疫情一线
  •  手指一点 蔬菜到家 “宅配”小程序上线 手指一点 蔬菜到家 “宅配”小程序上线
  • 【甘肃全民战“疫”】90后夫妻携手共同抗疫(图) 【甘肃全民战“疫”】90后夫妻携手共同抗疫(图)
  • 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 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
  • “若有战 召必回”白银会宁退伍军人奋战抗疫一线 “若有战 召必回”白银会宁退伍军人奋战抗疫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小伙逆行3500公里建设“火神山”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小伙逆行3500公里建设“火神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