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小伙逆行3500公里建设“火神山”

20-02-17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天水小伙逆行3500公里建设“火神山”

  郭响军正在加班加点干活。受访者供图

  2月2日,天水小伙郭响军从家里出发,坐大巴、倒火车、转高铁,与其他两位同事在京会合后昼夜兼程赶往武汉“雷神山”医院,紧急投入建设队伍当中。3天4夜逆行3500多公里,对他来说是一次最长距离的逆行。2月15日晚9时许,他在休息间隙接受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连线采访,他说作为一名建设者,国家有难,应该冲在最前方。

  3天4夜逆行3500多公里

  29岁的郭响军家在武山县滩歌镇柳坪村鹅池村组,系中建三局员工,去武汉前,担任北京市大兴国际机场某标段项目执行经理。

  郭响军接受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采访时说,自己所在单位承担了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任务,作为中建三局一分子,每个员工都有冲在最前面的勇气,也是出于一份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甘肃人,骨子里一直有甘肃爷们那种直率和韧性,以及遇事迎难而上的决心和信心,所以他选择了长途逆行。

  郭响军说,2月2日他从家出发那天,因防疫需要武山县通往外面的出入口临时封闭,交通受阻加之碰巧下了雪,从柳坪村到武山县火车站的这段路他差不多走了3个小时。之后转乘火车,4个多小时后到达兰州。乘坐高铁从兰州去北京的10个多小时里,他不时在手机上翻看有关“雷神山”医院的所有动态,一路上心急如焚。

  出发前,他和从辽宁锦州、河北唐山赶来的两位同事孙健峰和安利国相约在北京的项目部会合,之后三人驱车前往“雷神山”。

  “为了节省时间减少上厕所的次数,我们一路上都只喝了一瓶水。”郭响军说,一路走来,沿途交警听闻他们是前往“雷神山”医院支援的建设者,都特别支持,在经过正规检查程序后予以迅速放行。据他讲,从北京到“雷神山”医院,他们开车耗时14小时,2月5日深夜平安抵达武汉。

  母亲对他的选择支持并赞同

  2月5日到达武汉时已经凌晨3时多,短暂休息后便到“雷神山”医院指挥部报到。

  报到后,指挥部安排郭响军去隔离1区担任电气工程师,主要负责施工管理兼后勤保障,看图施工中,如发现图纸中存在问题就迅速向领导反馈。与此同时,他还跟一个大家长似的,管着97位工友们的衣食住行、考勤考核和工资发放。

  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建设工地工作强度较大,为了赶工期,工人们从早上7时到次日凌晨2时多,每天至少工作18个小时以上。最让他敬佩的是,有些工人师傅为了早日保质保量完工,连续工作24小时。

  郭响军说,为了不让父母担心,他从家出发时没敢事先告知老人他要去哪里,是偷偷摸摸走的,为此心里多少有些忐忑。2月5日晚一切安顿下来后,他试探性地和父母聊天时,没想到妈妈竟然说母子连心,她前一天晚上就感觉到了,让他一定保护好自己,好好干工作。那一刻,妈妈暖心的话语和一遍遍的叮嘱,让他倍觉温暖,心头顿感轻松了许多。  

  记者 王兰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众志成城 陇鄂兄弟情深——甘肃全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纪实 战“疫”众志成城 陇鄂兄弟情深——甘肃全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纪实
  • 庆阳:严抓防疫 力保生产(图) 庆阳:严抓防疫 力保生产(图)
  • 甘肃研制成功新冠病毒抗原和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 甘肃研制成功新冠病毒抗原和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
  • 密集出发!甘肃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启程赴武汉 密集出发!甘肃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启程赴武汉
  • 6520付“甘肃方剂”紧急调往武汉(图) 6520付“甘肃方剂”紧急调往武汉(图)
  • 甘肃省2019年度31个贫困县摘帽退出公示 甘肃省2019年度31个贫困县摘帽退出公示
  • 甘肃省出台商贸流通业应对疫情稳定市场若干措施 支持有条件的餐饮住宿企业恢复营业 甘肃省出台商贸流通业应对疫情稳定市场若干措施 支持有条件的餐饮住宿企业恢复营业
  • 甘肃省积极做好农资储备调运和供应 甘肃省积极做好农资储备调运和供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