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疫情是命令 保供是责任 兰州石化疫情应急物资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20-02-17 09:07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疫情是命令 保供是责任 兰州石化疫情应急物资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顶风冒雪送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由于甘肃省内疫情防护物资极度紧缺,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为了迅速改善当前本地防护物资匮乏的局面,急需派车前往山东拉运急需医疗防疫物资。

      面对疫情关键时期,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西北石化分公司临危受命,接受了兰州石化这次特殊防疫物资运输任务。

      2月11日接到任务后,该公司立即成立保供专项小组,快速开展工作,研究具体方案,确定驾驶员、车辆、线路及装卸货细节,并指派由其下属甘肃化工配送中心副主任张黎带队带领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一起前去执行此次任务。特事特办,经过一天的准备,完成了运输证明材料、随车消毒物资、人员安全教育、防护物资和食品的准备工作。

      2月13日,天不亮运输车辆就从兰州出发,前往山东潍坊拉运防疫物资。此次运输横跨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山东6省,往返运距3300公里,因疫情原因,沿路所有餐厅及旅社都已关闭,驾驶员和办事人员吃住都在车上,困难难以想象。

      “屋漏偏逢连夜雨”。从2月13日起,洽遇一波强寒潮,使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山东省内雨雪交加使得挂在车前“疫情物资”的横幅被瞬间刮走,车上驾押人员凌晨五时就被冻醒,但是一切的困难也阻止不了“运输人”前进的脚步。经过两天的艰辛行驶,2月14日16时,运输车辆准时到达山东潍坊。但由于防疫物资紧缺,当日无法装齐货物,等到第二天生产出产品后立即装车。但这天寒潮使得山东下了一夜的大雪,雪厚13毫米,路上雪水湿滑,11时多把货物装好后,他们没有丝毫的耽误,立即出发返回。

      在回来的路上,大雪给他们带来了极大地困难,小心紧慎,为了节约时间,他们一天就吃了一桶方便面充饥……“石油精神”和运输人的“铁军精神”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

      日夜兼程,2月16日20时他们返回兰州,将防护物资安全交付兰州石化,受到了该公司的高度赞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凯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党员先锋坚守在一线“西站身影”温暖有力量
  • 疫情是命令 保供是责任 兰州石化疫情应急物资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疫情是命令 保供是责任 兰州石化疫情应急物资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 用点滴善举筑就强大正能量 兰州市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齐心援助抗击疫情一线 用点滴善举筑就强大正能量 兰州市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齐心援助抗击疫情一线
  •  手指一点 蔬菜到家 “宅配”小程序上线 手指一点 蔬菜到家 “宅配”小程序上线
  • 【甘肃全民战“疫”】90后夫妻携手共同抗疫(图) 【甘肃全民战“疫”】90后夫妻携手共同抗疫(图)
  • 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 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
  • “若有战 召必回”白银会宁退伍军人奋战抗疫一线 “若有战 召必回”白银会宁退伍军人奋战抗疫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小伙逆行3500公里建设“火神山”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小伙逆行3500公里建设“火神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