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用点滴善举筑就强大正能量 兰州市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齐心援助抗击疫情一线

20-02-17 09:0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用点滴善举筑就强大正能量 兰州市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齐心援助抗击疫情一线

  战疫情兰州好人在行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连日来,兰州市文明办号召全市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通过积极防控、义务宣传、物资协调、捐款捐物等各种形式,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齐心援助抗击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榜样的力量,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好人向前,助力抗疫,兰州市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真正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社会新风尚的强大力量,再一次用点滴善举点亮文明兰州,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增添了些许温暖和感动。这就是“好人”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好人”精神,用满腔热血续写着“好人”故事。

  ◆尹建敏 张森捐善款志愿精神显担当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尹建敏为疫情防控慷慨解囊捐款80.5万元,还组织公司志愿者捐款45000元。并积极组织鑫源企业志愿者每天在红古区各村镇,各劝返站值守宣讲、消毒,并慰问红古区一线交警和医护人员。

  1月27日以来,中国好人、甘肃省道德模范张森积极组织志愿者在张掖路街道6个社区开展了防疫消杀工作,为在坚守岗位的酒泉路街道、西园街道、方舟救援队、奔马雷锋车队、吉祥雷锋车队、南巡雷锋车队、蓝天救援队、张掖路街道的120多名各类志愿者以及雁园路派出所、东岗东路派出所的50多名一线民警送去了170多斤元宵和300多个口罩。

  ◆曲波驰援武汉运送爱心物资

  “甘肃果农捐赠10吨沙漠冰糖心苹果,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曲波和队员们为此次‘爱心苹果进武汉’提供了全程安全保障和防疫消杀工作,用最美的‘逆行’奔赴千里之外的武汉……”作为中国好人的曲波先后三次护送甘肃省爱心物资赴湖北十堰,武汉,黄冈等地的十六所医院为医护工作者运送水果,蔬菜等物品。完成十吨苹果护送交接任务后,从武汉回来的曲波开始了14天隔离,但疫情就是命令,工作一刻也不能停,他通过视频、语音又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

  ◆於若飞 鲁羿江 葛修琼奔忙在消杀一线的志愿者

  疫情发生后,他们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防控。中国好人於若飞组织他所负责的甘肃蓝天救援队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消杀中心,对兰州市内4296辆小型客运车辆进行免费消杀作业,对兰州市内9个街道、35个社区、16个肉菜市场、21个小区、12家单位进行了全面消杀,展现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担当。

  从大年初二开始,兰州好人鲁羿江没有休息过一天,他和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每日分批次进行一线作业,先后对2所新冠肺炎收治定点医院、3个市民公园、10所肉禽蔬菜市场、13个街道、63个社区、95家公共服务单位、181个老旧楼院等群众聚集活动公共区域进行了免费防疫消杀作业,防疫消杀各类车辆300余辆。

  兰州好人葛修琼自1月27日以来,组织协会636人次参与线上线下社区防控摸排、卡口登记、消杀、物资采购运送等志愿服务,组织276人募捐38122元,物资189500元,消杀面积47000平方米。

  ◆兰州好人彰显责任和使命

  近年来,兰州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打造“兰州好人”品牌为抓手,坚持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用群众身边那些质朴平实却又义薄云天的行为荡涤人心,改变世风,把抽象的核心价值观变得具体生动,使人们看得见、摸得着,可信可亲可学,形成了广大市民学习好人、争当好人、争做好事的生动局面,疫情发生以来,这支队伍彰显了强大的模范力量和先锋示范作用,他们积极响应,冲锋在前,奔走在疫情阻击战的前沿阵地。

  兰州好人冯卫民、吴肖兰、魏叶青、杨艳卓、周玮自发组织捐款,购买了1000斤消毒液,经过分装后赠送给七里河辖区的老旧楼院居民。兰州好人张向鹏在老家金昌通过网络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通过公益组织为兰州阳光公益和金昌市社会心理学会争取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价值50000余元的防疫物资。兰州好人包二妮连续3天为一线志愿者和市民分发消毒液,看到卡点的执勤民警和防疫工作人员吃不上一顿热乎乎的饭,她和志愿者在家里做好包子和汤,送到寒风中执勤的交警和防疫工作人员手里。

  太多太多的兰州好人,他们用心温暖了这座城,将道德的力量注入到防疫抗疫工作中。中国好人、甘肃十大杰出残疾人傅连鸿,中国好人贾东洁、刘维曦,兰州好人樊恒东、马晓菲,王堃、杨万福、郑海斌或主动请战,或组建疫情志愿服务队,或带领志愿者、工作人员奔赴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陆疆组织志愿者值守“三无”楼院,筹集60箱方便面、20箱点心、20箱八宝粥、300斤84消毒液送到榆中县偏远乡镇;王小敏自筹资金购买100桶消毒液和100桶泡面来慰问奋战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公安名警;张小军两次捐助8500元购买防疫物资,发放给志愿者及志愿者家属;宋振红对接景泰农户捐赠8吨苹果,为张掖路街道送去45台喷雾器和80桶消杀物资;杨永民自费购买了300个N95口罩发给一线的卡口的工作人员,带领爱心驿站公益协会志愿者慰问一线交警队,为四个交警队送去价值五万多元的香蕉,带领救援队参与消杀15万平方米,积极协调车辆为运送武汉的物资提供后勤保障!……

  他们都是普通人,平凡的人,他们可能是父母的孩子,也可能是孩子的父母,但面对疫情,却选择勇往直前。太多的故事,无法一一列举,唯有感动延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晓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手指一点 蔬菜到家 “宅配”小程序上线 手指一点 蔬菜到家 “宅配”小程序上线
  • 【甘肃全民战“疫”】90后夫妻携手共同抗疫(图) 【甘肃全民战“疫”】90后夫妻携手共同抗疫(图)
  • 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 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
  • “若有战 召必回”白银会宁退伍军人奋战抗疫一线 “若有战 召必回”白银会宁退伍军人奋战抗疫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小伙逆行3500公里建设“火神山”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小伙逆行3500公里建设“火神山”
  • 战“疫”众志成城 陇鄂兄弟情深——甘肃全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纪实 战“疫”众志成城 陇鄂兄弟情深——甘肃全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纪实
  • 庆阳:严抓防疫 力保生产(图) 庆阳:严抓防疫 力保生产(图)
  • 甘肃研制成功新冠病毒抗原和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 甘肃研制成功新冠病毒抗原和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