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外卖小哥王全军如愿当上志愿者: “我想出点力,因为我爱兰州这座城市”

20-02-16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外卖小哥王全军如愿当上志愿者: “我想出点力,因为我爱兰州这座城市”

  王全军在社区卡口点值岗。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晚上8时,徐家巷口,我看到了戴口罩的你,我知道了你叫王全军,虽看不清28岁的你长什么样子,但能看到你黄色衣衫下跳动着的温暖的心。这颗逆行者的心,照亮了白银路街道徐家巷口的夜晚。

  几天前的一个傍晚,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书记张丁丁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能听得出对方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似乎还有点羞涩,“我想当个志愿者,但我是外地人,可以吗?”

  “当然可以,感谢您献出的爱心,请问您的时间及志愿的方式,我们这边目前需要电话志愿者、卡口点志愿者、宣传志愿者等等,您比较想做哪一类志愿服务呢?” 张丁丁在电话中询问道。

  “我文化程度不高,宣传之类的工作我可能也说不清楚,但是我有力气,我晚上6点下班,6点到次日凌晨2点我都有时间,社区需要我干啥都行!”小伙子在电话中回答。

  “感谢您,说实话,我们比较紧缺的是卡口点的劝返及出入检查志愿者,您这个时间段我们人手紧缺的时候,您也知道现在晚上比较冷,社区工作人员已经20天没有休息了,您愿意为我们助力值岗吗?” 张丁丁说。

  “我可以,你们给我排上,今晚我就来,替换一下你们,你们辛苦了!” 小伙子话不多,很简单,但一字一句说得很坚定。

  刹那间,张丁丁的眼眶有点湿。

  这些天她接到了太多电话——

  “我们院子消毒不够,你们还能再消一次吗?”

  “你们过来把对面住户的垃圾倒一下。”

  “你们把路封了,我怎么出去?”

  ……

  接过的那么多的电话里,这个特别不一样,让人觉得好温暖。

  做好记录,排好班,张丁丁给这个很特别的“志愿者”回了电话,并有点好奇地问了问这个“外乡”的小伙子。

  “王师傅,班排好了,明晚8时请您到徐家巷口找张主任报道,题外话挺想和您聊几句,我想问问您是做什么职业呢?家在哪呢?过年为什么没回家啊?为什么会愿意来帮社区值岗夜班?因为夜岗确实挺辛苦的。”

  “嗯,我是定西来兰州打工的,主要是美团送外卖,本想过年不回家多攒点钱,这不是遇见‘疫情’了,我下班就没啥事了,那天晚上我12点多回到租住的房子,看到你们贴在门口的倡议书,也看到了深夜还在执勤的工作人员,我想大家接力来值班可能会不那么辛苦,反正我住得近,你天天晚上把我加上,我和你们一起!”电话那头小伙子说着来当志愿者的初衷。

  “您在我们这里住了多久啦,您是一个人租住的吗?”张丁丁问道。

  “我在这里住了7个月,我租了个小房子,我没太多的钱,但是我想出点力,因为我爱兰州这座城市。”王全军在电话中说道。

  2月13日,徐家巷口。晚上8时30分,突然降温,夜风也猛了起来,天气预报中,播报着今年首个寒潮预警。而王全军依然坚守在徐家巷卡口点,守护着这里的居民。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剪去秀发 整装出征 剪去秀发 整装出征
  • 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 【乡村振兴】甘肃省政府出台实施意见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乡村振兴】甘肃省政府出台实施意见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 林铎在平凉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分类施策精准防控 积极推动生产恢复 确保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林铎在平凉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分类施策精准防控 积极推动生产恢复 确保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 甘肃张掖:民乐公路段迅速行动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甘肃张掖:民乐公路段迅速行动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抗疫情保春耕 两手抓两手硬(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抗疫情保春耕 两手抓两手硬(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红古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疫”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红古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疫”线(图)
  •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孕妈党员”主动请缨战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孕妈党员”主动请缨战疫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