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红古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疫”线(图)

20-02-15 2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吕国清)2月15日中午,由兰州市红古区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驰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完毕,向湖北出发开展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这是红古区第二批驰援湖北开展抗疫工作的医疗队伍。此次前行的7名医护人员分别为:来自兰州市第五医院的副主任医师、重症监护室主任王永召,护理部主任、副主任护师张晓玲,副主任护师王彬、李淑娟,主管护师闫丽娜,护师禄文娟和来自红古区人民医院的主管护师逯霞。其中有1名呼吸专业的医师,4名呼吸科护理专业护师和2名重症护理专业护师。

  红古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援鄂工作。红古区卫健局于2月15日8时51分收到市卫健委组派队伍的紧急通知,因为早在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组建队伍的时候,全区就已经有353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之后医护人员的请战书也是络绎不绝,援助队伍名单早已提前确定。

  在出征仪式现场,42岁的护师张晓玲和今年即将参加中考的女儿相拥告别,不停的叮嘱女儿,妈妈走后要好好学习,不要耽误了功课。“在出发之前我就做好了要去武汉的心理准备,也安排好了家里的事情,最近工作之余时刻关注武汉的疫情,心里很难受,国家有难,我相信我的选择是对的……”张晓玲对记者说。

  拥有15年护理经验的兰州市红古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脑系科护士长逯霞向记者表示:“我将带着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自身的健康放在第一位,争取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抗击疫情的任务”。

  红古区卫健局局长雒宏斌介绍:“红古区一直重视专科护士的培养,同时也不断加强医院护士危急重症护理能力的提升,此次疫情发生后,各医院护理部也是立即启动紧急情况下护理人员的调配程序,把正在或曾经轮转过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感染科工作的护士遴选出来,再经过严格的相关培训组成应急人员储备库,保证能够在最短的时间调遣出符合要求的人。”

  “这次选派的7名医护人员都是各医院的骨干力量,政治思想觉悟高,专业技术水平高,实际操作能力强,临床工作经验丰富。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精神和救死护伤的光荣传统,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医疗一线中去。同时,大家也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务必做好自我防护,家乡人民期待大家凯旋!”出征仪式上,红古区副区长李玉秀嘱咐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立下“整县脱贫摘帽”军令状 ——镇原
2   兰州城市照明管理办法4月10日起施行
3   兰州:市民群众采用简洁文明的祭祀方式
4   兰州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5   “一村一品”富农家
6   兰州市粮食储备可满足240天以上市场供
7   柳岸斜风带客归:甘肃旅游民宿正有序复
8   张伟文调研黄河兰州段生态治理和湿地修
9   欢迎回家 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兰影
10   酒泉锁阳城遗址要建设考古遗址公园
1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筑牢县域疫
12   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
13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大力推进质
14   全力打造红色旅游强省
15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使用公筷公勺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