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并肩逆行的最美“夫妻档”(图)

20-02-15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景洁)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灵台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协同奋战、众志成城,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

  灵台县西屯镇有这样一对党员夫妻,他们并肩作战、逆向而行,一起加入到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他们就是西屯镇店子村村文书潘玉红和该村洼边社社长柳云燕。

  “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是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他们始终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最美逆行者。”这是他们共同的信念。

  “你放心,我没事!”这是潘玉红和柳云燕在工作时经常相互鼓励的一句话。疫情来袭,他们闻令而动,留下年过七旬的老母亲和两个幼小的孩子,只为守护全村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连日来,潘玉红积极投身村上的疫情劝返站的动态监管、物资保障、车辆管控和村域内消毒等工作。柳云燕负责入户走访摸排、更新监测数据,发放宣传资料,测量体温等工作。

  2月4日,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该村一名群众从北京务工返乡,在村级疫情劝返站,潘玉红耐心细致的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现场消毒,并告诫其注意事项,妻子柳云燕作为监测责任人,更是不厌其烦的入户宣传防控知识,落实“五个一”措施,并主动为其代购生活必需品……一句简单的叮咛,一声细腻的嘱咐,一份诚挚的关爱,对他们夫妻而言,就是最为神圣的职责。

  “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我并不希望她也这么累,但是我们肩负着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我们必须实现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潘玉红心疼妻子,但内心又五味杂陈,但他深知,妻子与自己一样肩负使命。其实,他们共同的心愿就是“守住一方净土,换来一份平安”。

  “疫情面前,党员不退,只要寒风昼夜里的坚守,能换来乡亲们的安心,让这个美丽的村庄更加温暖,就是我最大的欣慰”。柳云燕坚定地说。2月13日,他们还将购买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以及早餐饼等后勤保障物资捐赠到村上的劝导站。

  百米之内,妻子与丈夫共同坚守;百里之外,父母和孩子彼此思念。战“疫”场上,他用满腔的热情履行了肩上的职责。她用巾帼不让须眉的情怀撑起了应有的担当,他们义无反顾“逆流而上”,短暂别离只为寒冬后的暖春。

  在灵台,默默奋战在一线的“战地”夫妻还有很多,肆虐的病毒面前,他们无所畏惧,勇敢地冲在防控一线,不问归期,只愿不负那份“初心”。他们虽爱家,但他们更爱那熠熠闪光的党徽,他们共同筑起守护人民的安全防线,为万家灯火的温暖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疫”一线的“巾帼小分队”(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疫”一线的“巾帼小分队”(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并肩逆行的最美“夫妻档”(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并肩逆行的最美“夫妻档”(图)
  • 【甘肃全民战“疫”】原创漫画丨疫情防护小贴士来了! 【甘肃全民战“疫”】原创漫画丨疫情防护小贴士来了!
  • 敦煌市肃州镇:技术人员“一线”解民忧 敦煌市肃州镇:技术人员“一线”解民忧
  •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汉藏同胞心连心 并肩携手战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汉藏同胞心连心 并肩携手战疫情(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巾帼戎装 “疫”线突围(图)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巾帼戎装 “疫”线突围(图)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春花:保护群众健康是疾控人的使命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春花:保护群众健康是疾控人的使命
  • 甘肃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甘肃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