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脱贫不忘感党恩 抗击疫情献爱心(图)

20-02-14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仇睿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许多爱心企业,党员、群众纷纷捐钱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作为深度贫困村的灵台县什字镇饮马咀村也不甘落后,村民们不忘党恩、慷慨解囊,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了他们的爱心。

  2月10日,灵台县什字镇饮马咀村党支部书记曹拴祥和饮马咀村灵津纺织品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姚银锁,通过县红十字会向13个乡镇、城市社区及县公安局捐赠价值7000元的防疫物资(线手套)4600双。同时,灵津纺织品加工扶贫车间积极配合驻村帮扶单位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为全县防疫检测卡口值班值守工作人员捐赠防疫物资(线手套)10000双。

  饮马咀村党支部支书记曹拴祥对记者说:“我们村原来是一个深度贫困村,基础设施薄弱,村民靠天吃饭,村上没有产业支撑,年轻人都外出务工,以前困难,党和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如今国家有难,我们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

  饮马咀村是灵台县什字镇的深度贫困村,现有195户66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0户,为了能够尽快帮助饮马咀村脱贫,驻村帮扶工作队主动查找问题,积极想办法,筹措100万元资金(其中申请天津对口帮扶资金60万元,村集体固定资产折资40万元),改造维修校舍,硬化院落,配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引进生产线,建成了灵津纺织品加工扶贫车间,已与2019年8月份运行投产,截至目前已实现净收入两万多元,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饮马咀村不仅2018年脱贫,而且现在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得到持续性增长,产业正常运转,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和提升。

  “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非常幸苦,他们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严防死守,确保不让疫情输入,24小时值守在各个卡口,为村民保驾护航。在我们困难的时候国家帮助我们建成了扶贫车间,收益不错,现在疫情蔓延,我们也不能忘了党和政府的恩情,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手套是我们全村人民的一点心意。”灵津纺织品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姚银锁说。

  此外,饮马咀村党支部书记曹拴祥积极践行“领头雁”和“主心骨”的使命,带领党员群众共同抗击疫情,坚持“外放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24小时在村道卡口值班值守、严把进出关口,对进出本村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筛查登记。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村村通广播等形式普及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村域内公共卫生消毒措施,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筑牢群防群控群治严密防线,确保了村民的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肃北:疫情防控不脱节 接羔育羔正当时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肃北:疫情防控不脱节 接羔育羔正当时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引洮工程建设管理局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供水安全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引洮工程建设管理局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供水安全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兜牢民生防疫底线 全力保障供水安全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兜牢民生防疫底线 全力保障供水安全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社区“逆行者”大写“爱的奉献”(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社区“逆行者”大写“爱的奉献”(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西:他们疫情防控一线演绎“疫”地恋 【甘肃全民战“疫”】陇西:他们疫情防控一线演绎“疫”地恋
  • 【甘肃全民战“疫”】甘南州临潭县:篝火燃在龙元山村民心里 【甘肃全民战“疫”】甘南州临潭县:篝火燃在龙元山村民心里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区:动物防疫督促养殖场无死角消毒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区:动物防疫督促养殖场无死角消毒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城市公交、高速出口逐步恢复正常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城市公交、高速出口逐步恢复正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