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20-02-15 14: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狄东阳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头条专题

  原标题:甘肃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新华社兰州2月15日电(记者 梁军、崔翰超)记者近日从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甘肃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帮助解决工作人员参与防疫工作的“后顾之忧”。

  甘肃省人社厅研究制定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明确,在新冠肺炎预防和救治工作中,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或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认定为工伤,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甘肃省将简化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对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疫情事故,工伤认定部门受理并确认申请资料齐全后,在10日内完成工伤认定决定。

  凡是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对已参保并被认定为工伤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优先处理,开辟工伤待遇支付快捷通道,及时落实相关待遇,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伤保障服务。

  认定工伤后,甘肃医护等相关工作人员可以享受多项待遇:如工伤医疗费全额纳入工伤保险基金报销;将国家卫生健康委感染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所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临时纳入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建立医疗费报销绿色通道,就近医治(不限定于协议医疗机构),即来即办,及时结算。(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甘肃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 甘肃:确保本月中旬快递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 甘肃:确保本月中旬快递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
  • 甘肃省启用乘客实名乘车码 甘肃省启用乘客实名乘车码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林铎在平凉调研农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林铎在平凉调研农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 酒泉:房车改造美发车 爱心美发师为一线执勤民警服务 【甘肃全民战“疫”】 酒泉:房车改造美发车 爱心美发师为一线执勤民警服务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礼县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故事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礼县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故事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全力打好农资企业复工复产第一仗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全力打好农资企业复工复产第一仗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民警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执勤的日子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民警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执勤的日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