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 酒泉:房车改造美发车 爱心美发师为一线执勤民警服务

20-02-15 1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赵娜

  “师傅,麻烦把鬓角这边再理短一点。”

  “好嘞!”

  在一辆房车改造成的移动理发车里,洗头盆、全身镜、电吹风等美发工具一应俱全,一名精干的“托尼老师”戴着口罩,正拿着剪刀细心地为眼前的“顾客”修理头发。只是,这次的造型地点不在繁华闹市或居民楼院,而是在连霍高速酒泉南出入口的疫情防控监测卡点上。顾客不是别人,正是在监测卡点上午餐时间换休的普通执勤民警。

  2020年春节,贾建军和其他老百姓一样,守着电视机和手机,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当他得知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的部分民警辅警,春节前就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执勤一线,一连十几天高强度、高负荷地工作。他深受感动,当即主动联系了自己的一名老主顾——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警务保障室主任蒙涛,希望能给在“疫”线执勤的战士们做些什么。“疫情防控期间,城区大大小小的理发店都关门了,防控一线的民警从年前就坚守在卡点上,连头发都没时间理。”听蒙涛这样说,贾建军乐了。于是第二天上午11点,这位开了十几年美容美发店的理发师,将自己的那辆房车改造的“移动理发车”里里外外都消毒干净,往车载热水器的水箱里注上水,驱车驶向连霍高速酒泉南出入口。

  正值中午,连霍高速酒泉南出入口上川流不息的车流稍微少了些,在疫情防控监测卡点上忙碌了一上午的民警、辅警跟前来换班的同志简单交代了几句,拿着属于自己的那份盒饭打算边吃边休息一下。

  “这是分局为大家联系到的理发师,他开来了一辆移动理发车为大家免费理发,大家谁有理发需要的,请抓紧时间去理。”蒙涛向大家介绍道。

  “以前理发都在室内,在车上理发,这靠谱吗?”大家心理都犯嘀咕,戴了一上午的执勤帽压得自己脑门疼,可是谁也不敢把帽子摘下来,生怕周围有人“揭穿”了自己该理发的“事实”。最终,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汤雪松匆匆扒拉完了自己眼前的盒饭,“义无反顾”地上了那辆移动理发车,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洗发、理发、吹干……小小的移动理发车里,响起了剪刀、推剪、电吹风“齐奏交响曲”,理发师干脆利落地为汤雪松剪掉每一茬“旁逸斜出”的头发。“好了!”二十分钟后,全程戴着口罩的汤雪松摸着自己清爽整齐的发岔,神清气爽地走出了移动理发车。

  理了发的汤雪松似乎是被施了“大变活人”的魔法,戴着口罩的他一扫疲惫困倦,变得神采奕奕,正打算午后小憩的战友们统统来了精神,要求理发。贾建军深知,为确保安全,移动理发车在做好消毒措施的同时,自己和被理发的民警、辅警同样要做到严格防护。“一个一个理,没轮到的请远离理发现场。”大家自觉地“排上队”,紧接着,第二位、第三位……此时的理发已经不仅仅是单纯的剪头发,也是让“疫”线战士们连日来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的肉体和精神来个短暂的放松。

  “疫情当前,连续奋战防控一线,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没有余力再打理自己的‘光辉形象’,今天终于剪了头、理了发,感觉心情一下好多了,精气神也高了,干工作的劲头都加足了。”一名刚刚理完发的民警边摸着头边说。

  一中午的时间,连霍高速酒泉南出入口的疫情防控监测卡点上执勤的民警、辅警们统统变了样。大家似乎被打了一剂强心针,精神抖擞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监测卡点上,一丝不苟地拦停每一辆车、热情周到地引导每一位过往群众。

  目送着所有的执勤民警走上防控卡点,贾建军心里舒了一口气,摘下口罩,拿起蒙涛递给他的早就冰凉的盒饭,狼吞虎咽开始吃。

  一连三天,贾建军利用午饭和晚饭时间,驾驶着他的爱心美发车,为酒航路出入口疫情监测卡点、看守所和分局机关内的因坚守“疫”线而没时间修理头发的民警、辅警免费理了发。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医务人员和公安民警冲在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是老百姓心中的英雄,我作为一名小小理发师,只想力所能及地为大家做些什么。”贾建军这样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 酒泉:房车改造美发车 爱心美发师为一线执勤民警服务 【甘肃全民战“疫”】 酒泉:房车改造美发车 爱心美发师为一线执勤民警服务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礼县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故事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礼县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故事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全力打好农资企业复工复产第一仗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全力打好农资企业复工复产第一仗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民警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执勤的日子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民警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执勤的日子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父女上阵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父女上阵战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崆峒区: 博士后捐出一月工资支持疫情防控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崆峒区: 博士后捐出一月工资支持疫情防控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漳县有支摩托车抗击疫情宣传队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漳县有支摩托车抗击疫情宣传队
  • 张智明主持召开2020年城市建设项目落地实施汇报会 张智明主持召开2020年城市建设项目落地实施汇报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