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民警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执勤的日子

20-02-15 1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内,除了披荆斩棘的白衣天使,还有这样一群最英勇的战士,无畏病毒的凶险,奋战前线,成为这场抗疫战最坚实有力的排头兵。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你不是说你马上就回来了,怎么又骗我?”看着手机屏幕中委屈的儿子果果,高小燕脸上不禁流露出一丝苦涩:“我跟他爸爸都要值班,从小没跟别人睡过的儿子只能跟他大姨睡,说梦话都是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

  算算日子,她已经18天没见到家人,特别是春节这样特殊的日子,心里免不了有些牵挂,“没能陪爸妈过年,也半个多月没见到儿子了,但是现在不能回家,怕万一把病毒带回家”。高小燕是文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大队长,老公张涛是铁楼派出所民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二两人将6岁的儿子果果安顿在父母家,便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中去了。

  与各卡口检查点执勤的同事不同,高小燕负责位于西园的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安保执勤,协助相关部门做好隔离观察工作,具有很高风险性。在疫情暴发初期最关键时期,她主动请缨:“我先去吧,我孩子大点了,其他人家里还有小孩子呢。”她担任组长,克服防护经验不多、防护物资紧缺的困难,带领7名民警、辅警第一时间进驻医学观察点,“既然我身上穿着警服,哪里有需要,我就会上!”

  在防疫战场上,除了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最危险的地方就要数集中医学观察点,一旦出现疑似患者,工作人员感染的可能性最大。高小燕深知这一点,执勤中,她对战友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戴好口罩,注意防护!”即便她不当班时,也要给战友们交代多次才放心。

  作为执勤队伍中唯一的一名女同志,由于条件限制她只能跟男同志同住一屋,同事们调侃:这下有福了,万草丛中一朵花!她经常说:“公安民警哪有男女之分,都是同志!”

  这里的执勤民警,除了每天详细识别进出人员和车辆,了解留观人员身体状况外,还得留意留观人员的情绪,避免发生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留观人员大多都是主动要求隔离的,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高小燕感慨的说。

  问及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高小燕回答:“每天都见到儿子!”

  提起一起战斗的队员,高小燕满脸骄傲:“我们的同志都非常棒!不争功名利禄,兢兢业业坚守岗位。”

  骆漠杰、王喆、张建东是第一批进驻医学观察点的其中三名辅警,三人是文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应急处突队员,在特殊任务面前毫不犹豫,迎险而上,临危受命显警色、展警威。2月11日,执勤完14天本应该换岗休息的三人,为避免交叉感染,不约而同主动请求不需要其他战友换岗。“我年轻精力好,不要再换人了,有危险我顶着!”年仅23岁的王喆这样向队长申请。

  虽然看不清他们那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但透过护目镜我们看到了那份坚毅,那份守护平安的坚定信念。在他们的强烈要求下,三人继续坚守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始第二个14天的执勤工作。(文县公安局  供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 酒泉:房车改造美发车 爱心美发师为一线执勤民警服务 【甘肃全民战“疫”】 酒泉:房车改造美发车 爱心美发师为一线执勤民警服务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礼县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故事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礼县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故事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全力打好农资企业复工复产第一仗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全力打好农资企业复工复产第一仗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民警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执勤的日子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民警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执勤的日子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父女上阵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父女上阵战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崆峒区: 博士后捐出一月工资支持疫情防控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崆峒区: 博士后捐出一月工资支持疫情防控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漳县有支摩托车抗击疫情宣传队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漳县有支摩托车抗击疫情宣传队
  • 张智明主持召开2020年城市建设项目落地实施汇报会 张智明主持召开2020年城市建设项目落地实施汇报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