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90后交警:身后是群众 我们警察就该顶在前

20-02-15 09:13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90后交警:身后是群众 我们警察就该顶在前、

  中国甘肃网2月15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在兰州南大门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戴着样式不同的护目镜,颜色式样不一致的口罩,忙碌在防控疫情的一线,唯一统一的警用黄色雨衣告诉大家,他们是龚家湾交警。在这一群勇敢的“战士”中,有一名入警仅仅两个月的90后新警,他就是龚家湾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韩明强。

  由于左手多处受伤,为了防止感染,中队长要求他休息,谁知他却说:“我是一名警察,我们身后是群众,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警察冲锋在前,中队警力不足,您就别担心了我了,我的手我会保护得很好。”最终,爱将如子的中队长没有拗过这个倔强的小伙子。

  每天,韩明强都会早早出现在晏北路疫情防控检查点,和战友们一起配合防疫,特警逐车逐人进行检查登记。虽然受伤的手时不时向他发来锥心疼痛的信号,但是这个倔强的小伙子硬是忍住了。

  有时候,为了节省时间,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韩明强默默充当起了自己的医护人员,自己换药自己包扎。”我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国家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韩明强坚定而自信地说。别看他入警只有两个月,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其“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更是感染着大队其他民警、辅警;他在关键时刻,细节之处展现了兰州公安交警的忠诚底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两批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两批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
  • 七里河温室大棚春意浓 七里河温室大棚春意浓
  • 兰州市各单位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 落实防控措施 恢复生产经营 兰州市各单位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 落实防控措施 恢复生产经营
  • 图解|@所有人 请查看你的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 图解|@所有人 请查看你的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
  • 甘肃省班车出租车启用乘客实名乘车码 甘肃省班车出租车启用乘客实名乘车码
  • 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天水:红外测温仪芯片加工企业加紧生产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天水:红外测温仪芯片加工企业加紧生产
  • 喜讯!麦积区又有3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喜讯!麦积区又有3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