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七里河温室大棚春意浓

20-02-15 09:10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七里河温室大棚春意浓

村民在自家温室大棚里忙碌 王忠德摄

     中国甘肃网2月15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 特约记者 达媛)“黄瓜半个月左右上市、西红柿一个月左右上市,由固定商贩对接市内超市,不愁卖。”2月13日,正在自家温室大棚里忙碌的周家山村村民张录庆如是说。记者当日走访了解到,时下,“小城区大农村”的七里河区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春耕生产有序进行,特别是设施农业的温室大棚内春意更浓。

      2月13日,记者来到七里河区西果园镇周家山村设施农业基地,数百亩基地里建成了一座座日光温室。走进大棚,里面一架架黄瓜、西红柿长势喜人。“家里有4座大棚倒茬种植,今年春头2座大棚生产,黄瓜半个月左右上市,西红柿一个月左右上市。”正在忙碌的村民张录庆说,已种植大棚好几年了,销路不愁,由固定合作的商贩对接市内超市,价格稳定。

      据介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对基地影响不大。农户种植的大多是黄瓜、油菜、西红柿等常规蔬菜,一直在平稳走向市场;合作社种植了一部分豆苗等特菜,后因酒店暂时停业、受到一定影响,但占比不大,一部分合作社社员自己消费,一部分压后上市,合作社的常规蔬菜一直在平稳走向以超市为主的市内市场。

      “当前设施农业生产有序进行,同时随着气温回升,七里河区的春耕备耕已全面启动,有序进行。”七里河区农业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七里河区春耕面积约13万亩,与往年持平。目前,备有各类化肥1000余吨,农家肥3000余吨,种子1000余吨。区、乡(镇)农技部门积极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因地制宜,因苗制宜,组织发动群众开展追肥、浇水、治虫、中耕等工作,确保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为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基础。此外,在疫情期间,该区利用互联网等手段,广泛开展对农民的技术培训,提高技术到田入户率。

      据了解,今年,七里河区继续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不断提高农业产业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力。年内将建成兰州百合电子交易中心,新建阿干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黄峪千亩林果种植基地、西果园村食用菌繁育基地,新发展魏岭日光温室300亩,努力打造阿干中药材、黄峪林果、西果园百合、魏岭日光温室特色主导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山大景区今年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麦积山大景区今年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 【甘肃全民战“疫”】天津雪中送炭 500个医用口罩赠送庆阳正宁小乡村 【甘肃全民战“疫”】天津雪中送炭 500个医用口罩赠送庆阳正宁小乡村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漳县首批87名外出务工人员赴榕返岗复工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漳县首批87名外出务工人员赴榕返岗复工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民乐:中药材加工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道地药材供应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民乐:中药材加工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道地药材供应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蔬菜市场正常开市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蔬菜市场正常开市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公交车出租车陆续恢复运营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公交车出租车陆续恢复运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交警防控疫情助力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交警防控疫情助力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园长讲故事 陪伴宝贝在家学知识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园长讲故事 陪伴宝贝在家学知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