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两批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

20-02-15 09:12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两批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

   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两批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

  中国甘肃网2月15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2月13日,一支特殊的队伍在黄河南岸集结,没有号角催促,但每个队员都在争分夺秒——请战、准备、出征,向着全省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定点救治医院之一的兰州市肺科医院出发。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部分医务人员为该院第二批支援市肺科医院医疗队队员加油壮行。

  院长仇杰一再叮咛即将出征的6名医疗队员做好自身防护,科学安排工作,注重劳逸结合。他说:“我们相信依靠你们的坚韧、能力、勇毅、善战,一定能够冲破黎明前的黑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国家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需要你们,站着冲向战场,站着平安归来!”

  此次,该院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医疗队的两批、8名队员中,有7名共产党员。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临时党支部,确保援助工作中的急难险重任务都有党员带头走在先、冲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张红红代表医疗队员郑重表态:“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迎难而上、责无旁贷。我们保证坚守在抗战疫情第一线,不辱使命,尽医者之全力,展妇幼人本色。请家人亲友放心,我们终将平安归来。”

  “这是一群生龙活虎的年轻人,他们是医疗战线的好战士。”赶来为同事送行的产科主任何晓春,脸上保持着微笑,眼眶里已充满泪水。

  “一定保护好自己!”眼见如自己孩子般朝夕相处的同事就要奔赴“战场”,话未说完,刘晓丽主任的泪水便不住滑落。“盼你平安回来,记得我在等你。”“原本觉得兰州市肺科医院和我们就隔着一条河,可今天才觉得它距离我们这么远。”支援肺科医院医疗队中4名队员的妻子都是医院职工,几对小夫妻将嘱咐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为对方拭去脸上的泪珠。

  (照片由省妇幼保健院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林铎在平凉调研农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林铎在平凉调研农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 酒泉:房车改造美发车 爱心美发师为一线执勤民警服务 【甘肃全民战“疫”】 酒泉:房车改造美发车 爱心美发师为一线执勤民警服务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礼县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故事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礼县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故事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全力打好农资企业复工复产第一仗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全力打好农资企业复工复产第一仗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民警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执勤的日子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民警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执勤的日子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父女上阵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父女上阵战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崆峒区: 博士后捐出一月工资支持疫情防控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崆峒区: 博士后捐出一月工资支持疫情防控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漳县有支摩托车抗击疫情宣传队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漳县有支摩托车抗击疫情宣传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