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特别的问候献给白衣勇士 吴仰东王立奇在酒泉市人民医院与驰援武汉医疗队员共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03-09 11:26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特别的问候献给白衣勇士

  吴仰东王立奇在市人民医院与驰援武汉医疗队员共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8日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全面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市人民医院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活动,与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员们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向她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家乡的问候。

  市委书记吴仰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出席活动,并向在场的医疗队员家属送上鲜花和慰问品。

  至目前,市人民医院先后有3批14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他们不惧危险,放弃与家人团聚,投身抗击疫情的主战场,时间最长的离家已有42天。

  活动中,11名医疗队员通过大屏幕与同事和家人见面。3名因坚守岗位不能实时连线的医疗队员,专门录制小视频,向现场的同事和家人报平安、送祝福。

  王振卿是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中的一名男性医护人员,他有两个孩子,妻子带着大女儿可乐到现场和他见面。“爸爸,你要照顾好自己,我和妈妈等你回来。”“谢谢可乐,爸爸一定照顾好自己,你要听妈妈的话。”王振卿说。

  隔着屏幕,丈夫注视着远在武汉的妻子,给她以温柔的宽慰;姑妈放心不下年轻的侄女,反复叮嘱她保护好自己;咿呀学语的女儿,深情呼唤着屏幕里的妈妈……让远在2000公里外的医疗队员们收获了一份特别而珍贵的节日礼物。

  在连线环节,带着全院同事的思念和祝福,市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与医疗队员们通话,向她们送去了问候,给她们鼓劲加油。

  吴仰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员们表示崇高敬意,向医疗队的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

  吴仰东说,在疫情最严重的危机时刻,我市的医护工作者主动请缨,冒着生命危险,义无反顾奔赴一线,他们就是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是酒泉人民的好儿女。

  吴仰东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市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员以精湛医术护佑生命,展现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医护人员大医精诚的誓言,体现了酒泉儿女的责任与担当,完美诠释了新时代的“铁人”精神。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很辛苦,甚至很危险,希望我市医疗队员做好自我防护,保重身体,好好休息。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医疗队员的困难和问题。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凭借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谢 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