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驿马镇合作社抱团助农巧生财

20-06-09 09:3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驿马镇合作社抱团助农巧生财

  记者 柳玮 通讯员 韩凯燕

  “政府给我投资了10只羊,我入到合作社,预计年底能分红2000块钱左右。”庆城县驿马镇夏涝池村村民葛伟说。

  去年,庆城县益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参加“331+”合作社改扩建,驿马镇14个行政村的140户贫困户入股参与合作社发展,目前,葛伟等138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今年38岁的葛伟,由于父母身体常年不好,家庭收入来源全靠种地,日子一直过得很紧张。去年,县上给葛伟配股1万,他自己贷款1万,购买10只基础母羊投放到合作社,葛伟也由贫困户转变为合作社股东。

  驿马镇干部赵龙龙告诉记者,县上配股1万元,贫困户贷款1万元,购买基础母羊10只投放到合作社,由合作社统一饲喂、统一管理;同时,贫困户每年为合作社投工、投草、投土地,年底按照贫困户的入股及投工投劳情况,实行差异化分红,最高分红比例可以达到10%。

  庆城县益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邹涛说:“预计今年八月份给贫困户分红在20万元以上。我们合作社雇佣了10名工人,每个工人的工资每月在3000块钱左右,年预计工人工资支出在30万元左右。”

  这样一来,葛伟不仅在合作社有分红,而且他还在合作社务工,实现分红、务工“双收入”。

  “我在这里每天喂羊、打杂、购买草料,这个工作很轻松,每月收入3000块钱。”葛伟高兴地说。

  庆城县益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发展养羊产业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了稳定就业,极大地改善了他们的生活条件,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经营者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行为情节较重的或将被处50万—200万元罚款 甘肃:经营者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行为情节较重的或将被处50万—200万元罚款
  • 投资1000万元 永昌开建“万字灯”灯城 投资1000万元 永昌开建“万字灯”灯城
  • 白银大坪凤园花海开园 白银大坪凤园花海开园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油菜花助推酒泉乡村旅游 油菜花助推酒泉乡村旅游
  • “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正式开启 “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正式开启
  • 中兰客专首座超千米级隧道昨日顺利贯通 中兰客专首座超千米级隧道昨日顺利贯通
  • 东风频送扶贫雨 催开陇原致富花 东风频送扶贫雨 催开陇原致富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老城镇着力打造百里绿树花廊
2   镇原为中小微企业减免电费
3   定西:渭源县表彰奖励党建扶贫工作优秀
4   金村乡开展“拆危治乱清脏”专项整治
5   甘肃省全面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6   南梁游击队的“军需官”
7   泾川 掀起夏季果园管理工作热潮
8   兰州市区划出16条夜间免费停车路段
9   平凉市全力促进城乡群众就业创业
10   甘州七旬老农“快手”直播“河西宝卷”
11   甘肃:经营者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
12   平凉市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13   投资1000万元 永昌开建“万字灯”灯城
14   “一肩双挑”显担当
15   兰州老年大学2020年春季延缓开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