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一肩双挑”显担当

20-06-09 09:29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一肩双挑”显担当 

  记者 张小兵

  “虽然担子更重了,但只要用诚心换人心,就一定能把工作干好。”51岁的张进平是华亭市上关镇陈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从2017年上任至今,他带领村民探索增收致富的路子从未停歇,谈到如今的“一肩挑”工作,张进平朴实的话语中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华亭市把积极稳妥推进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举措,不断调整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陈家河村共有4个社334户1231口人,2014年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4户297人。”全村的情况,张进平装在心里,“近五年,依托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村班子带领村民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到去年年底,所有人口脱贫摘帽。”

  “虽然贫困户都实现了现行标准下的脱贫摘帽,但个别有病、缺少劳力的村民返贫风险仍然存在。”眼下,张进平把巩固脱贫成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有了致富门路,收入就会有保障,坎就能迈过去。”去年,村民张永林因为一场大病负债累累。面对群众困难,张进平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边耐心做着张永林的心理疏导,一边和他谋划今年的产业发展,鼓励他要打起精神。

  “我前前后后住了几次院,张支书经常来看望我开导我,还给我争取了几千元的补助。”张永林感激地说,“我不太会说话,表达不出来,但别人对我的帮助我会记在心里。”

  “一户一策措施非常好,就是要针对村民的具体情况制定具体帮扶措施,确保家家有致富产业,户户有致富门路。”张进平说。

  村民张峰有养牛意愿,张进平三番五次登门讲解养牛政策,动员他发展牛产业。

  “我从2017年开始养牛。今年养了3头基础母牛,每头能补助1000元。有村上的帮助,有好政策的扶持,我对养牛致富的信心更大了。”张峰说。

  借力精准扶贫好政策,如今,陈家河村面貌焕然一新,村集体资源盘活了,基础设施改善了,干群关系更融洽了,大家致富奔小康的劲头也更足了。

  “一个村子就像一个家一样,有一个好主心骨,这个家庭就能兴旺发达。”村民张骞说,“这两年,我就跟随村上种花椒。由于前期管护跟得上,成活率达90%以上。今年就会大面积挂果,预计明年就能上市销售了。”

  “脱贫攻坚战,产业发展是关键。发展村级产业,支部建设是核心。实施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全面推进村级组织带头人由‘窄选’向‘宽选’的结构转变,着力把村‘两委’班子握成一个拳头,汇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上关镇党建办主任戚陇利介绍说,“目前,全镇11个行政村已推行‘一肩挑’6个,推行比例达55%。‘一肩挑’工作的实施,极大地激发了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了村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水平,为下一步推行村干部专职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2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
3   G215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7月1日通车
4   今年甘肃省将有10个县告别不通高速公路
5   190km/h 临夏一男子网上炫耀“竞速”被
6   为村里做实事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延
7   汛期来啦 兰州黄河风情线安全游玩攻略
8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
9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0   金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
11   逆势而上开新局——上半年金昌市招商引
12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626禁毒宣
13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组织荣获“
14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工艺美术
15   甘肃静宁:赶着红牛奔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