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靠实工作责任 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05-18 11:35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七次会议强调 靠实工作责任 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记者 丁小凤

  5月17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七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部署要求,结合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层层靠实工作责任,逐项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郭承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王奋彦讲话。市领导马琨、王大睿、苟永平、叶剑芳、马琦、符红斌、何东、刘凯、薛晓宏、宋全科、孟小金、王锦、刘万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八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

  郭承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上下要认真反复学习,准确把握实质,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统一我们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抓住有限时间,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真抓实干、一抓到底,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郭承录强调,要以“十查十看十补课”为主要抓手,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思想和懈怠厌战情绪,统筹推进两个“百日攻坚”行动,做到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清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共抓双赢;要高度重视边缘户、监测户和未脱贫户收入问题,灵活运用各类扶持政策,保证“三类户”家庭收入达标;要持续抓好“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确保现存问题彻底整改清零;要抓实“5+1”专项提升行动,有力有效解决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自然村组道路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要加强数据和资料管理,按要求完善相关信息,为国家脱贫攻坚工作普查提供完整、准确资料;要加大扶贫政策和措施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加强对帮扶干部教育管理,着力增强帮扶实效。

  郭承录强调,要逐级靠实攻坚责任,切实增强时间观念,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想方设法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和政策宣传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王奋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在全力加快工作进度的同时,对各项重点工作反复抽、反复查、反复“回头看”,从最不托底的领域、最不放心的环节、最不起眼的角落抓起,逐项拾遗补缺,落细落实各项重点任务。要坚持标本兼治,压实整改责任,统筹推进问题整改,切实加快整改进度,从源头上解决影响脱贫进程和质量的问题,进一步巩固成果提高质量。要强化扶贫资金监管,优化资金投向,落实监管责任,着力规范扶贫资金使用。要改进工作作风,思想认识上再提高,问题摸排上再深入,帮扶工作上再加力,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地、目标兑现。

  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扶贫办主任;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2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
3   G215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7月1日通车
4   今年甘肃省将有10个县告别不通高速公路
5   190km/h 临夏一男子网上炫耀“竞速”被
6   为村里做实事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延
7   汛期来啦 兰州黄河风情线安全游玩攻略
8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
9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0   金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
11   逆势而上开新局——上半年金昌市招商引
12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626禁毒宣
13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组织荣获“
14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工艺美术
15   甘肃静宁:赶着红牛奔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