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携手扶贫催开“致富花”

20-06-22 08:5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田洋

  实现消费扶贫收入4374万元,实现了宁县农产品和天津消费扶贫企业及消费市场的精准对接。

  加强劳务协作

  突出人才交流

  宁县作为劳务大县,每年都有超过10万的劳动力赴外地务工,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外出务工曾一度受阻。为此,双方劳务部门通过及时排查疫情引起的复工难题,多渠道发布用工信息,制定输转方案,调动劳务中介机构和劳务经纪人的积极性,多点发力开展劳务输转。

  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宁县已有63名贫困劳动力赴天津市务工,560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1801名贫困劳动力省外其他地区就业。

  东西协作扶贫以来,依托河东区积极搭建劳动力技能培训、农民工输转、大中专毕业生稳定就业等服务平台,先后为宁县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2期123人次,实用技术培训1期1731人,邀请天津企业连续两年在宁县举办“春风行动”用工招聘会,输转贫困劳动力2504人。

  宁县还持续深化人才双向交流,着力构建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的人才交流平台。今年,河东区共选派3名党政干部、10名医护人员、14名教育工作者赴宁县到岗开展工作;5月份在宁县二中、宁江初中、宁江小学分层次分学科举办了天津市河东区教育局对口帮扶宁县中小学“同课异构”系列教研活动;6月10日,宁县选派56名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赴天津市河东区开展为期一学期的挂职培训学习交流。

  此外,河东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群团组织还为宁县捐赠627.53万元,为贫困户购置农机具1347台,资助贫困学生47名。

  据统计,协作扶贫开展以来,宁县共选派100名党政干部、330名教育医疗骨干“走出宁县”挂职交流和进修培训,邀请河东区58名教育、文化、医疗等方面专业人才“扎根宁县”长期坚守,帮助宁县培训骨干教师1257人次、医疗人才746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首次发布200个“甘味”农产品品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甘肃首次发布200个“甘味”农产品品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 甘肃省招委会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7月7日高考大幕开启 增设隔离考场 甘肃省招委会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7月7日高考大幕开启 增设隔离考场
  •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程序规定提升问责工作规范性精准性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程序规定提升问责工作规范性精准性
  •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传推介活动在兰州福州厦门青岛同步举行 孙伟出席并讲话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传推介活动在兰州福州厦门青岛同步举行 孙伟出席并讲话
  • 同根同祖中华共祭 亿万中华儿女线上祭祖平台 同根同祖中华共祭 亿万中华儿女线上祭祖平台
  • 天水:喜迎伏羲公祭大典 珍贵文物精彩亮相 天水:喜迎伏羲公祭大典 珍贵文物精彩亮相
  •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在昌马水库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图)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在昌马水库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图)
  •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在兰举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总金额12.36亿元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在兰举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总金额12.36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个体工商户注意啦!延缓缴纳个人所
2   兰州市高温降水相随,高温直奔35℃
3   《讨赖河志》修纂工作启动
4   2020兰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结
5   尕秀村的华丽蝶变
6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
7   甘肃医卫丨城关区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正
8   西北师大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夏季就业
9   兰州大学敦煌法学研究中心成立
10   为配合人口普查6月4日至9月30日兰州市
11   兰州永登警方提升打击新型网络犯罪能力
12   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防4种诈骗
13   《讨赖河志》修纂工作启动
14   天水搭建共祭伏羲“云”平台
15   兰州市救助管理站救助大厅试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