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闲不住”的康玉光

20-06-29 14:40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闲不住”的康玉光

  记者 吕赟

  2019年年初,记者在华池县南梁镇高台村采访康玉光时得知,他在2006年收拾自家房屋不慎摔伤,导致股骨头坏死而残疾,腰不能弯下去,一直靠止痛药维持着。康玉光坚持锻炼,慢慢尝试干活,时时刻刻都想着要站起来。

  因为自己残疾和妻子常年生病,康玉光一家的生活过得很紧张,每年的收入也就几千元,看病钱都不够。2015年,康玉光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的帮扶开始改变康玉光家的生活。

  2016年,政府为康玉光家建起两个蔬菜大棚,种了辣椒等蔬菜,每个大棚一年有4000元左右的收入;2017年,政府又为康玉光建立起养猪棚,并送来三头猪,引导康玉光家养猪致富。干着干着,康玉光的干劲也越来越足了,2018年底,在政府5万元的扶贫贷款支持下,康玉光创办了养鸡合作社,政府免费提供了鸡苗和养殖技术,并负责统一销售。到2018年,康玉光的养鸡规模扩大到了200多只,当年养鸡收入2万多元,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了。

  今年6月份,记者再次来到康玉光家,回访他们家的生活变化。通过采访得知,此前靠着政府帮扶,康玉光试办合作社搞养殖,种植玉米,同时将自己的山地全部种了药材……今年56岁的康玉光一点也闲不住,他先后外出参加养殖和种植培训,开了眼界,今年还种了几亩白瓜子。此外,他还当上了村上的垃圾场管理员,负责村子沿路的环境卫生打扫,为村民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政策等。

  因为政策的扶持,加上自己的努力,曾经贫病交加的康玉光已经脱了贫,从以前种地、放牛、打工每年赚几千块钱,到现在种植、养殖做垃圾场管理员,每天日子过得忙忙碌碌。用他的话说:“我们现在生活上迎来了大变化,发展有产业,致富有门路,收入比以前翻了好几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2020年高考考点公布 兰州市2020年高考考点公布
  •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康养之旅走进天水活动开启 “你是人间四月天”——第二批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康养之旅走进天水活动开启
  • 端午节乐游敦煌(图) 端午节乐游敦煌(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五好”花开别样红 ——舟曲县推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综述 “五好”花开别样红 ——舟曲县推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综述
  • 白银至青城旅游公路昨日正式通车 白银至青城旅游公路昨日正式通车
  • 榆中县聚焦重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收官战 榆中县聚焦重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收官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红色小镇农家乐
2   “抱团致富我带头”
3   合作社里的“双职工”
4   兰州市2020年高考考点公布
5   张建红:脱贫路上的“穿针引线”人
6   暴雨发生后——静宁县防汛减灾一线见闻
7   泾川:“铜麦6号”小麦喜获丰收
8   崆峒区“4+7”带量采购落地 药价最高
9   端午假期平凉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累计
10   王奋彦到静宁县部分乡镇查看灾情
11   平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12   暴雨发生后
13   崆峒区 扶贫资金审计整改持续推动
14   崆峒区东郊街道东郊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
15   “志愿红”助力 小甜瓜进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