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两法两决定”执法检查座谈会召开

20-06-22 1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两法两决定” 执法检查座谈会召开

  王进平讲话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李巍)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两法两决定”执法检查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荔瑾主持会议,并于会前带领我市省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深入开通宾馆、迎宾路批发市场、中华孔雀苑和草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处进行了实地检查。

  副市长义战鹰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加强“两法两决定”的贯彻执行作了表态发言。

  王进平指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及省人大常委会《甘肃省实施办法》《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重要指示要求,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的重要活动,是今年各级人大执法检查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王进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大贯彻“两法两决定”的广度和深度,在全社会形成广泛认知;要结合普法工作,加大野生动物保护法的普法力度,全力做到家喻户晓;要主动作为,积极引导,切实处理好养殖产业“关闭”和“转型”的关系;要加强巡护工作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要建立健全有奖举报制度,依法加大对捕猎、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的打击力度;要做好市场交易、畜禽屠宰等各环节监管工作,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

  会上,荔瑾和参会代表分别就各有关单位“两法两决定”贯彻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政府办、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城建环保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兰(图)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兰(图)
  • 白银市开展汛期交通应急救援及处置演练 白银市开展汛期交通应急救援及处置演练
  •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首个农产品直播联盟基地在靖远成立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首个农产品直播联盟基地在靖远成立
  •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 博物馆丨香囊,在古时可是“日用品”哦 博物馆丨香囊,在古时可是“日用品”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泾川一老人驾车掉山沟 消防官兵急救援
2   陇南市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
3   华亭市皇甫学校疫情防控教育道德讲堂开
4   嘉峪关市政协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
5   陇南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技能大赛举行
6   崆峒区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工作纪实
7   陇南市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召
8   嘉峪关市总工会代全国总工会配送图书赠
9   后疫情时代 平凉房市走势
10   嘉峪关市积极落实援企稳岗政策
11   非遗进校园:让民俗文化“活”起来
12   隐藏在刀鞘里的“活口”
13   图解|@甘肃人 这份高温作业权益保护指
14   闲侃读书之乐
15   平凉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2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