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夏河税务驻村帮扶干部:用忠诚诠释党性 以担当铸就税魂

20-06-19 1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有着17年党龄、22年税龄的税务干部唐波被夏河县税务局选派到夏河县达麦乡乎尔卡加行政村成为驻村帮扶工作队的一名队员,自带着铺盖卷儿向乎尔卡加大队部出发的那一刻起,他就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暗下决心要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为当地的困难群众多做一点实事,干出一些成绩,决不能给税务局丢人。

驻村工作队在上尕寺自然村李金生家中,左二为唐波

  到乎尔卡加的第一个月,唐波就与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一起,带上走访笔记,从农家炕头到田间地头,跑遍了乎尔卡加村4个自然村,走访了83户建档立卡户,全面掌握每一户的家庭现状、致贫原因、脱贫措施等基本情况,并与工作队成员一起多次对建档立卡以来的扶贫资料进行了整改,缺会议记录的,补上会议记录;缺章漏项的,不断完善;信息不准确的,及时修正;信息有变化的,及时更新,经常要将各种整改信息及时上报乡政府。帮扶工作时间之紧、任务之重、难度之大,没扶过贫的人根本无法想象其中的甘苦与艰辛。特别是在驻村工作队成员中,唐波年龄最大还高度近视,但是他把自己当做帮扶工作的新兵一样,晴里雨里,都驻守在大队部加班加点没日没夜地工作,与工作队成员一起不顾雪天路滑,不顾寒风凛冽走访所有的建档立卡户,忙起来时经常顾不上吃饭,一口馍馍、一口方便面就是他们标准的工作餐,经过两个多月的呕心沥血,终于按时完成了任务,顺利通过了省级试点普查组的验收,而这时的唐波也黑瘦了许多,眼镜度数也增加了不少。

配合省级试点普查工作组入户哲强村王双全家,右一为唐波

  “税务局的干部懂政策、人实在、能干事,给我们的贫困户出了不少好主意、好办法……”说起唐波,村民索南当知竖起了大拇指,2020年初唐波帮助他将家中喂养的5头牛全部出栏,然后用出栏收入在村口经营了一间小卖部,收入比较稳定。

入户切浪道自然村索南当知家中宣传政策,右二为唐波

  据悉,唐波的家人都居住在临夏市,老父亲因为去年突发脑溢血至今还瘫痪在病榻上由年逾七旬的老母亲照顾,独生子刚上初中很多功课吃紧,非常需要父亲的辅导。而因为驻村帮扶工作和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原因,唐波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回过家了。唐波表示:我是一名老党员,现在正是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县局党委信任我,将这么艰巨的工作任务交给我,我绝不能忘记我作为党员和税务干部的初心,我要坚守在驻村帮扶的岗位上,用我个人微不足道的力量发挥出一名税务干部、一名党员的帮扶作用,绝不能因为我个人原因拖脱贫攻坚的后腿。”

夏河县税务局工会代表前往临夏慰问唐波父亲,左二为唐波

  就是因为有像唐波这样一个个扶贫干部的无悔付出,才使得帮扶工作在基层一线的落地生花。据了解,近几年夏河县税务局累计联系帮扶村2个,通过结对帮扶、委派驻村帮扶队员等方式深入扶贫一线,看实况,摸实情,送政策,送服务,在“精”和“准”上出实招,帮助42户203人脱贫。夏河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赵垣平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巩固帮扶成果,严格按照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的要求,继续为夏河的扶贫事业最大限度贡献税务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复演 甘肃“夜游经济”更多彩 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复演 甘肃“夜游经济”更多彩
  • 甘肃省“文化企业进校园 助力大学生就业”首场招聘会走进兰州文理学院 甘肃省“文化企业进校园 助力大学生就业”首场招聘会走进兰州文理学院
  • 兰州市皋兰县人民法院远程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 兰州市皋兰县人民法院远程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
  • 共青团兰州市委开展“志愿扶贫·医疗入户”帮扶困境青少年家庭义诊活动 共青团兰州市委开展“志愿扶贫·医疗入户”帮扶困境青少年家庭义诊活动
  • 筑牢安全防线 兰州新区这个派出所反诈宣传很硬核(图) 筑牢安全防线 兰州新区这个派出所反诈宣传很硬核(图)
  • 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举办“幸福凉州”房·车展及“百姓喜爱品牌”评选活动媒企见面会 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举办“幸福凉州”房·车展及“百姓喜爱品牌”评选活动媒企见面会
  • 唐仁健在会宁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唐仁健在会宁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小高潮”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小高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即日起 全国三调办将在甘肃省10个县区
2   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复演 甘肃“
3   拒绝酒驾 从初学抓起 兰州300余驾考学
4   甘肃省“文化企业进校园 助力大学生就
5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秦禾等同志职务任免
6   兰州大学首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
7   【小陇画报·93期】五泉山古建筑群 承载
8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
9   兰州市皋兰县人民法院远程公开宣判一起
10   虎孝君:以专业社区发展经验助力脱贫攻
11   共青团兰州市委开展“志愿扶贫·医疗入
12   海报 |常态化疫情防控莫松懈!这九类人
13   临泽沙河镇:千亩西兰花收获忙
14   靖远:坚守红线抓治理 生态底色更靓丽
15   会宁:美丽乡村旅游“疫后花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