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复演 甘肃“夜游经济”更多彩

20-06-19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精彩上演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6月18日,月光照耀下的敦煌鸣沙山,彩灯高悬,古乐悠扬,游人如织,阔别半年后,中国首台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盛大复演,丝绸之路上的这座旅游名城又回归往日温暖而熟悉的场景。

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精彩上演

  当晚,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陈炎人与来自各地的400多名游客共同观看演出。大型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大型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相继成功复演,也标志着甘肃旅游演艺市场已全面启动,甘肃“夜游经济”也将因一系列旅游演艺的重启而更加丰富多彩。

400多名游客共同观看了这场盛大的演出

  有“丝路明珠”之称的敦煌,因特殊的地理位置、历史背景和文化地位,给予艺术家巨大的灵感与创作空间。大型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大型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中国民族舞剧代表之作《丝路花雨》旅游驻场版、大型杂技剧《九色鹿》等旅游演艺剧目,已成为游客到敦煌旅游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又见敦煌》、《敦煌盛典》复演以来,演出票务销售受到游客热捧,所有票务每天均在很短时间内售罄。目前,《又见敦煌》每天演出已达3场次,每场次240张演出票均提前一售而空。截至6月18日,《又见敦煌》共计演出26场,接待游客5309人。

观众们佩戴口罩欣赏演出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以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为背景,将沙漠景观与现代舞相结合,讲述了发生在古丝绸之路重镇敦煌的一段传奇爱情故事。《敦煌盛典》首次将裸眼3D墙体投影、互动包裹式剧场、多介质水面造影、综合机械演出、震撼墙体灯光秀、激光秀等表演元素融入实景演出中,独创360度旋转并前后移动观众席,让游客边旋转边体验,身未动而景已变,彻底颠覆了传统剧场舞台表演模式和观看形式,给观众带来了不同以往的观感体验。在全体演职人员的精湛表演下,该剧再现了唐朝歌舞艺术魅力,清新婉约的《花钿舞》、铿锵璇踏的《柘枝舞》和富有民族特色的《胡旋舞》,以跳珠撼玉的乐音、令人陶醉的舞姿造型,不仅复活敦煌舞蹈艺术的古典气质,而且让前来观演的各地游客如醉如痴。在大漠明月之下欣赏飞天伎乐、看火树银花般的“打铁花”表演、穿越时空,再见古敦煌城的繁华,《敦煌盛典》作为敦煌的一张文化名片,被敦煌市政府评为“向外地游客重点推介的旅游文化项目”,也成为敦煌夜游经济的重要项目之一。

工作人员对表演和公共区域进行严格消杀

  据了解,省文旅厅和各地文旅部门将疫情防控作为演出的首要工作,指导各旅游演艺公司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积极作好复演各项准备工作。各旅游演艺项目制订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演出前和演出结束后,对表演和公共区域进行彻底的消杀,确保场馆安全有序开放,为游客营造安心舒适的观演环境。现场观众按照演出场地总容量的30%予以控制,采用线上线下实名制售票方式,采取限流措施,合理控制观演流量,防止人员聚集,所有观众经工作人员验证、测温、登记后,进入现场间隔就座,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提升游客观演体验。

  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陈炎人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阵地,用心用情做好文化事业各项工作,确保防控部署到位和游客安全健康,政企同心,共同助推本地文旅市场复苏,助力敦煌旅游再现活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53.2万人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53.2万人
  • “黑7”“灯光”点燃别样的篮球激情——广河县两家民间篮球场馆助力全民健身 “黑7”“灯光”点燃别样的篮球激情——广河县两家民间篮球场馆助力全民健身
  • 临夏县太子山沿线数万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临夏县太子山沿线数万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 6条停靠“兰州车站”的公交线路今起实施站外落客 6条停靠“兰州车站”的公交线路今起实施站外落客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人大代表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抓项目扩投资
3   嘉峪关市抓好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
4   突发!镇原县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件
5   图解|一个面团子走出脱贫新路子
6   甘肃省人社厅联合九部门召开金融对接中
7   “玉门4000年历史文物馆际交流展”在金
8   上半年金昌市“老赖”名单公布 10家企
9   金昌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使用范
10   金昌市高考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11   金昌市深入开展集贸市场环境卫生专项整
12   金川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苏某等17人涉黑
13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在金昌
14   张永霞率队赴西安宝鸡招商考察
15   【金昌】送健康献爱心,白大褂、红马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