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投稿

新疆自治区副主席田文莅临观看《敦煌盛典》(组图)

2016-09-22 17:43: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 9月19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田文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观看新疆文化企业吐鲁番欢乐盛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在敦煌投资打造的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首届丝绸之路(敦煌)文化博览会于9月20日在敦煌隆重举行,实景演出《敦煌盛典》作为此次文博会的文艺展演剧目,成为参会嘉宾必看的精彩演出,田文副主席一行在观看演出的同时,也对企业前景及节目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很高的评价。

  田文副主席在吐鲁番欢乐盛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忠益的陪同下参观了演出场地,并进行了深切交谈。田文副主席在充分肯定企业投资远见与战略眼光的同时,也赞扬了《敦煌盛典》新颖的策划创意。她说,新疆企业走出去,着实不容易,没有雄厚的资金与坚定的信念是做不到的,企业借助文化这个大舞台,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用文化合作打造一个互联互通、合作共享的文化交流平台,用文化创新把当前普通消费形式升华的更高,用文化共享把让人类创造的丰富多彩的文化造福民众。在策划创意方面,《敦煌盛典》巧妙借用周边的鸣沙山、敦煌山庄汉唐建筑群及其他人造景观为演出场景,以男女主人公凄美爱情故事为主线,以鸣沙山所代表的商旅文明为全景展现,以古敦煌城所代表的市井文化和以莫高窟所代表的佛教文化,彰显敦煌作为古丝绸之路重镇的历史地位和人文内涵。

  实景演出《敦煌盛典》是由吐鲁番欢乐盛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打造,总投资1.8亿元,是国内首台沙漠实景演出,也是盛典系列首次从室内剧场演出跨越到室外实景演出。《敦煌盛典》是“丝绸之路盛典系列”继《吐鲁番盛典》、《喀纳斯盛典》之后的第三个子产品,也是公司“走出新疆、迈向丝路”发展规划中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今年6月,《西夏盛典》已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正式上演。

  吐鲁番欢乐盛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丝绸之路盛典”总制作人林忠益介绍,我公司沿“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目的地和游客集散地布局“盛典”演艺系列,按照公司计划,将在古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地青海、西安、阿拉木图等地开发“丝绸之路盛典”系列剧目,力争两年内计划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国段的主要旅游目的地复制“盛典”系列产品,力争在2017年前达到6家,实现年门票销售收入超过1.5亿元人民币,其他衍生产品销售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把“丝绸之路盛典”系列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负盛名的文化品牌。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