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大学首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20-06-19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第二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名单。通过兰州大学国际处与相关优势学科的精心组织谋划,兰州大学3个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获得基金委立项资助,这是兰州大学首次立项并获批该项目,分别为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勾晓华牵头申报的“中东亚气候环境变化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大气科学学院教授田文寿牵头申报的“中美、中英大气科学青年创新人才联合培养项目”以及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贺金生牵头申报的“草地农业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得益于学校上述学科扎实的国际交流合作基础,学校在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未来国际处将继续助力相关学科申报该项目。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执行期限为三年,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推动国内与国外高水平大学、顶尖科研机构的实质性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助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高层次人才。以上项目的获批,对兰大“双一流”建设及国际化人才培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获批项目选派人员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

  据悉,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报工作将于下半年启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皋兰县人民法院远程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 兰州市皋兰县人民法院远程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
  • 共青团兰州市委开展“志愿扶贫·医疗入户”帮扶困境青少年家庭义诊活动 共青团兰州市委开展“志愿扶贫·医疗入户”帮扶困境青少年家庭义诊活动
  • 筑牢安全防线 兰州新区这个派出所反诈宣传很硬核(图) 筑牢安全防线 兰州新区这个派出所反诈宣传很硬核(图)
  • 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今日启幕(图) 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今日启幕(图)
  • 唐仁健在会宁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唐仁健在会宁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小高潮”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小高潮”
  • 兰州市救助大厅试运行 提供一站式救助服务 兰州市救助大厅试运行 提供一站式救助服务
  • 微海报 |今年高考口罩怎么戴,权威发布来了 微海报 |今年高考口罩怎么戴,权威发布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大学首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
2   【小陇画报·93期】五泉山古建筑群 承载
3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
4   兰州市皋兰县人民法院远程公开宣判一起
5   虎孝君:以专业社区发展经验助力脱贫攻
6   共青团兰州市委开展“志愿扶贫·医疗入
7   海报 |常态化疫情防控莫松懈!这九类人
8   临泽沙河镇:千亩西兰花收获忙
9   靖远:坚守红线抓治理 生态底色更靓丽
10   会宁:美丽乡村旅游“疫后花开”
11   高台巷道镇:“调解”促和谐 民族团结
12   瓜州:“舞出”乡村文明新风尚
13   瓜州:建起“扶贫园”打通“致富路”
14   高台:贫困户建新房 要把日子过到人前
15   徽县兰长全:蜜蜂养殖托起“甜蜜”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