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苏君在会宁县和平川区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研时强调 发挥产业支撑带动作用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06-18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苏君在会宁县和平川区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研时强调

  发挥产业支撑带动作用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6月18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马晓微)6月17日,市委书记苏君深入会宁县和平川区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研活动。她强调,要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用更高的质量来推进,切实抓好整改,打好基础。要突出发挥好产业支撑带动作用,提升扶贫质量,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惠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健棠,副市长高云翔,市委秘书长蒙占元一同调研。

  在平川区复兴乡川口村,苏君一行前往贫困户张宏贵的家中,与贫困户促膝谈心拉家常,关切询问家庭人口情况、身体状况、家庭主要经济来源、有哪些扶贫产业项目、今年各项收入大概有多少、子女就业情况等。了解到张宏贵家庭成员因病致贫后,苏君与县乡村帮扶干部一起商量想对策,她指出,要综合运用各种相应的政策和措施,因户施策,实现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在工作中尤其要注重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让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生产经营手段增收脱贫。基层干部要扑下身子,实实在在干事,一件一件解决实际问题,为贫困户长期脱贫找到办法和门路。

  在会宁县刘家寨子镇袁淌村党群服务中心,苏君与镇村干部座谈,了解了刘家寨子镇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随后,苏君走访中塬组村民李景辉、王玺忠,同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近况、收入状况、享受政策以及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等。当得知他们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积极探索脱贫致富的新路径,通过种养殖等方式将扶贫产业搞得有声有色,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用勤劳和智慧摆脱贫困后,苏君非常欣慰,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继续发展好产业,并希望他们继续拓展经营范围和规模,不断将种养殖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周边更多的农户和贫困户,发家致富奔小康。

  调研中,苏君一行还前往刘家寨子镇李寨村蔬菜产业园和土门岘镇蔬菜产业园,调研了解棚室种植、经济效益、吸纳就业等情况。苏君强调,要继续强化措施,创新扶贫机制,充分发挥产业园的辐射带动作用,有针对性地解决贫困群众脱贫问题,助其走出困境,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

  柴家门镇何门村童湾组位于祖厉河柴门过境段西岸,距县城13千米,国道247线毗邻而过。今年,柴家门镇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在何门村童湾组通过治脏、治乱、治违、改水、改厕、改房、区域全绿化、污水全收集等举措,大刀阔斧开展乡村治理工作。看到童家湾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时,苏君强调,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这里基础设施全面提档升级、人居环境显著改善,下一步要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精品,让干部群众“创”有目标,“争”有竞力,有力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健康发展。要不断拓展美丽乡村内涵,追求更高层次的农村生态和人文品质,构建各具特色和魅力的美丽乡村风光带。要积极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业,激发村民发展的内生动力。

  苏君一行还了解了甘沟驿镇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调研了会宁干部学院、会宁红军小学建设进展情况,并在西岩山观景台俯瞰会宁城区全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定西精准脱贫贡献“福州力量” 福州市社会力量全力帮扶定西8个挂牌督战村摘帽 为定西精准脱贫贡献“福州力量” 福州市社会力量全力帮扶定西8个挂牌督战村摘帽
  • 【飞阅甘肃】绚烂花堤扮靓黄河之滨 【飞阅甘肃】绚烂花堤扮靓黄河之滨
  •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开展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主题书画评选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开展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主题书画评选
  • 黄河风情线新添免费体育场地 沙滩足球场乒乓球场已全部启用 黄河风情线新添免费体育场地 沙滩足球场乒乓球场已全部启用
  • 传授归类要点和常识——兰州市西固区多部门联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传授归类要点和常识——兰州市西固区多部门联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 下足“绣花功”持续“出实招”——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措施硬有成效 下足“绣花功”持续“出实招”——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措施硬有成效
  • 有了好环境 致富多条路——兰州市西固区八盘村推行“巷道长”制改善人居环境打开发展空间 有了好环境 致富多条路——兰州市西固区八盘村推行“巷道长”制改善人居环境打开发展空间
  • 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将在武威民勤落成 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将在武威民勤落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个“傻子” 一粒种子 一片林子
2   甘肃前五月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98.3万
3   为旅游业注入文化灵魂——冶力关大景区
4   甘肃5G蓝图规划出炉
5   兰州海关打出“组合拳”支持加工贸易企
6   崇信县税务局:让非接触式办税走向常态
7   治理泥沙害 护好黄土塬——甘肃省庆阳
8   酒泉:税务帮扶“划重点”“注活水”“
9   巧“喝水”的旱地产得多
10   永靖“42条”为村组干部清白干事设计“
11   金塔22个项目集中开工
12   庆阳:从荒山秃岭到泛泛绿洲
13   宁县举行“331+”扶贫分红大会
14   肃南:点亮“四盏灯” 照亮脱贫路
15   靖远:枸杞小镇致富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