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苏君:承载传统文化内涵传承时代荣光用好平台聚集人才做强网络经济

20-06-04 15: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苏君在市作家协会调研网络文学发展情况时强调

  承载传统文化内涵传承时代荣光用好平台聚集人才做强网络经济

  中国甘肃网6月4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王鹏程)6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苏君在市作家协会调研网络文学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承载好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价值观,传承好时代荣光,搭建好平台,聚集人才,用好平台,引进下游公司,不断做强网络文学经济,为全市经济社会文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市委秘书长蒙占元一同调研。

  调研中,苏君认真听取了《唐砖》《狼域》《控局》等网络文学的创作背景和发表后的社会反响情况,并与市作协会员座谈交流,了解了当前网络文学承载的内容、发展的程度和后续开发情况。苏君高度评价了市作协近几年来在文学创作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她说,市作协领导班子非常团结,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各项工作都走在全省的前列。阵地建设搞得好,文学扶贫抓得紧,是以开放合作的理念,创新了市作协的工作。同时为市作协今后的工作指明了目标与奋斗的方向。

  苏君指出,从某种程度上说,当前网络文学创作赶上了最好的时代,结合了受众最大的精神需求。我们要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坚持与时代合拍,摒弃虚无主义,承载好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价值观,对中国社会制度体现高度认同,探讨网络文学发展模式,挖掘网络文学背后的无限商机。要不断更新创意和理念,用好现有网络平台,挖掘当地特色文化,有机融合现代生活,把网络文学做大做精做优做强。

  苏君强调,把网络文学的奇思妙想变成作品传播,要在创作中时刻把握“文艺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原则,始终根植于实践,尽可能多宣传白银,让更多的白银元素进入作品场景、故事;始终把创作与文化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探索打造文创基地、旅游产品、影视基地,延伸相关产业链,做到虚拟与现实高度融合;始终以协会为圆点,不断拓宽思路,不断引进外地高水平人才,不断培养本地网络文学创作者,壮大发展网络作家协会队伍。要抓好落实,从政策上、硬件上和经费上给予支持和帮助。同时希望市作协进一步锐意进取,谋求壮大,多举办一些高规格上档次的好活动,邀请外地知名网络作家和评论员来白银,进一步提升白银网络文学品牌度。

  据了解,近年来,市作协以每年发展一批会员、举办一次大型交流或采风活动、开辟一个园地、组织并推介一批作品、出版一本好书的“五个一”工程为抓手,逐步形成了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文学队伍,使协会为白银文学艺术的繁荣与发展起到了应有的推动作用。目前,市作协共有会员近500人。其中,甘肃金鲤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由中作协会员、白银市作协主席、起点白金级作家云宏(孑与2)创立,以文化交流、文艺创作、策划、销售、综合文艺创作等为主要经营范围。公司专注于小说创作、影视剧本、游戏动漫改编、有声小说等,以搭建网络文学资源平台、挖掘网络文学人才、培养激励作者创作优秀作品为己任,同时推介、宣传甘肃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公司目前拥有坐班人员十余人,线上创作人员二十余人。自2019年至今,创作长篇小说40余部,均发表在起点中文网、咪咕文学网、松鼠阅读网、掌阅文学网等,且在各大网站分享发布。并与白银市网信办合作,在白银市网信办平台依次发布,使白银文化在白银本土得以宣传、弘扬。其中《大宋教书匠》在近千部角逐书目中获得第四届“咪咕杯”历史题材铜奖。公司致力于组织白银本地作家、甘肃作家,激发创作潜力,创作一批富有网络文学特质、具备互联网传播优势的网络文学精品,利用互联网宣传白银地域文化资源,彰显白银独特的文化魅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榆中"浪街"众筹特色乡村游 谋"面子"且
2   甘肃肃州文旅推陈出新 纾困丝路游常见
3   甘肃非遗云端秀"身姿" "云探店"催热线
4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在甘设点组织
5   【专题】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6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
7   兰州石化开展公众开放日绿色环保行活动
8   河西堡镇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
9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
10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11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视频:甘肃省政
12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
13   2019年度甘肃新闻奖评选结果公示
14   庆阳绿满黄土塬"再造一个子午岭" 农户
15   【“飞阅”中国】初夏航拍西北大地 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