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税务帮扶“划重点”“注活水”“发红包”

20-06-18 10:1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酒泉:税务帮扶“划重点”“注活水”“发红包”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柏淑杨

  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酒泉市税务局顺势而为、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四力”发力,强化政策落实、细化帮扶方案、优化纳税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动力。

  一企一策“划重点”

  “感谢税务局的倾情辅导,这是对我们这些走在创业路上仍不忘社会责任感的创业者最好的鼓励!”阿克塞县桦艺广告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肖敏表示。酒泉市税务部门对辖区企业采取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帮扶措施,开展“调查走访、问需问效”活动,密切关注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全程跟进了解需求,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从纳税申报、发票领用、减税降费、风险防控等方面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成立政策辅导团队,安排专人定点对接企业,协调解决发票和原材料紧缺、成本增加、职工返岗困难等问题,最大限度缓解企业资金和销售压力,消除企业的后顾之忧。

  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罗普特军民融合安全产业园为开发区内2020年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金额12600万元,施工方为湖北荆州金隆建设工程公司,目前已完成项目一期的综合楼及展厅框架工程。项目财务负责人朱王洁激动地说:“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不但指导我们进行网上办税,讲解工程项目涉及的税收政策,还对可能出现的一些涉税风险也作了提醒,真是贴心又周到!”

  留抵退税“注活水”

  “以前,留抵税款只能在账上慢慢消化,现在有国家新政策的支持,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酒泉市安厦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贾惠琴说。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及时解决困难,酒泉市税务部门主动加快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步伐,利用系统后台数据查询纳税人申报信息、开票信息等,第一时间发现纳税人应享未享优惠政策情况,确保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同时,将企业基本信息和申报数据进行比对,判断企业是否符合留抵退税条件,开展下户摸底调研,建立《留抵税额管理台账》,实行数据动态管理和监控。加快部门流转速度,精简审批流程,提高退税工作效率。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北销售玉门分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3400余万元的申请,并很快收到退税款。公司法人闫斌说:“我们公司现在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复销,如今,这笔退税款的到账进一步充实了资金,为我们增添了发展的信心。”

  优惠政策“发红包”

  “我们属于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优惠。5.34万元的退税1个工作日就到账了,复工复产遇上这温馨大礼包,我们心头暖暖的。”金塔县砂业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王庭红说。

  酒泉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帮助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为目标,以纳税人实际诉求为导向,确保纳税人应享快享税收优惠政策。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升级优化纳税人办税体验,提高业务办理质效,让纳税人获得政策红利的同时感受到办税服务的便利。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聚焦纳税人疑难问题,畅通问题答疑反馈链条,破解难点、打通堵点,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增添税务动能,实现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双提升。

  “在税务局的帮助下,我们享受到了15万多元的增值税和房产税减免,解决了现金流问题。有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帮助,我们有决心克服各种困难。”敦煌市维景酒店财务总监张瑞霞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定西精准脱贫贡献“福州力量” 福州市社会力量全力帮扶定西8个挂牌督战村摘帽 为定西精准脱贫贡献“福州力量” 福州市社会力量全力帮扶定西8个挂牌督战村摘帽
  • 【飞阅甘肃】绚烂花堤扮靓黄河之滨 【飞阅甘肃】绚烂花堤扮靓黄河之滨
  •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开展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主题书画评选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开展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主题书画评选
  • 黄河风情线新添免费体育场地 沙滩足球场乒乓球场已全部启用 黄河风情线新添免费体育场地 沙滩足球场乒乓球场已全部启用
  • 传授归类要点和常识——兰州市西固区多部门联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传授归类要点和常识——兰州市西固区多部门联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 下足“绣花功”持续“出实招”——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措施硬有成效 下足“绣花功”持续“出实招”——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措施硬有成效
  • 有了好环境 致富多条路——兰州市西固区八盘村推行“巷道长”制改善人居环境打开发展空间 有了好环境 致富多条路——兰州市西固区八盘村推行“巷道长”制改善人居环境打开发展空间
  • 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将在武威民勤落成 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将在武威民勤落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巧“喝水”的旱地产得多
2   永靖“42条”为村组干部清白干事设计“
3   金塔22个项目集中开工
4   庆阳:从荒山秃岭到泛泛绿洲
5   宁县举行“331+”扶贫分红大会
6   肃南:点亮“四盏灯” 照亮脱贫路
7   靖远:枸杞小镇致富忙
8   武都首个藏族法庭挂牌成立
9   黄河岸边辣椒红 ——平川区发展特色辣
10   渭源:让群众感受到“法在身边”
11   酒泉洪水河水库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12   从“地头”到“灶头”
13   S101中黄公路改建部分10月通车
14   张掖:直播带货特产畅销全国
15   五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
分享到